NVIDIA 針對全自駕計程車推出全球首款 AI 電腦 |NVIDIA
 

NVIDIA 針對全自駕計程車推出全球首款 AI 電腦

 
 

超過 25 家廠商採用 NVIDIA CUDA GPU 打造 Level 5 自駕計程車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針對全自駕計程車所設計的 AI 電腦。

這個全新的系統代號為 Pegasus,能將 NVIDIA® DRIVE™ PX AI 運算平台延伸至 Level 5 自駕車中。這個新系統能提供每秒超過 320 兆次運算的效能,較前一代 NVIDIA DRIVE PX 2 處理器的效能大幅提升 10 幾倍。

NVIDIA DRIVE PX Pegasus 將協助業界創造出不需人類駕駛就能上路的全新車種,此款全自駕車不需要配備方向盤、踏板與後視鏡,內裝感覺就像是客廳或辦公室一樣。這種隨叫隨到的自駕計程車能依指令將乘客載往目的地,並讓每個人包括年長者與行動不便的人士能重獲自由的行動力。

車輛駕駛人員耗費數以百萬小時在日常通勤上,佔據其工作、娛樂、進食與睡眠的時間。自駕車輛不會感到疲勞、身心狀況不佳或分心,能挽救無數因車禍而喪失的生命,其不僅能提高道路安全性且減少車輛壅塞,還能釋出用來作為停車場的寶貴土地資源。

在超過 225 家已導入 NVIDIA DRIVE PX 平台的合作夥伴中,已有超過 25 家廠商正利用 NVIDIA CUDA GPU 打造全自駕計程車。它們的車輛配有小型資料中心,連結數台主機與內部搭載伺服器等級的 NVIDIA GPU,用來執行深度學習電腦視覺與平行運算演算法。然而由於尺寸、耗電以及成本的考量,這類型的設計無法運用在量產車款上。

全自駕計程車有龐大的運算需求,包含透過高畫質且 360 度環繞的攝影機、光達來感知世界、以公分差運行的精準車輛定位系統、追蹤其附近的行人與車輛,以及規劃出通往目的地安全且舒適的路線等,相較於市面上最先進的車輛,全自駕車的運算效能密集程度很輕易地就超出了 50 到 100 倍之多。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創造出完全自主駕駛車輛是當今社會其中一項最重要而且挑戰性最高的一項研發任務。 Pegasus 突破性的 AI 運算效能與效率得以讓這項願景化為實際產品。 自駕車能帶來新型態的共駕、共乘服務,新型態的車輛也將會被設計出來,將辦公室、客廳與旅館搬到車內。乘客可輕易根據其目的地與活動安排,挑選適合內裝的車種。自駕車將會重塑未來生活的樣貌。」

業界廣泛支持

幾乎所有車廠、運輸服務公司與新創業者都正運用 NVIDIA 的 AI 技術著手開發 Level 5 自駕車。

Zoox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Tim Kentley-Klay 表示︰「NVIDIA 掌握業界的需求,其 DRIVE PX Pegasus 將帶領我們邁入 Level 5 時代。」

Optimus Ride共同創辦人暨總裁 Sertac Karaman 表示:「我們計畫將 NVIDIA DRIVE PX Pegasus 導入於我們量產的自駕車款。」

TuSimple 技術長候曉迪表示:「NVIDIA DRIVE PX Pegasus 平台的突破性AI效能與功能將確保我們自動駕駛卡車車隊的可靠性與安全性。」

Yandex.Taxi 自駕部門經理 Dmitry Polischuk 表示:「我們先前所開發的自駕車原型款就是以 NVIDIA DRIVE PX 2作為運算大腦,因此我們迫不及待想試試 NVIDIA DRIVE PX Pegasus 的能耐。」

NuTonomy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Karl Iagnemma 表示:「NuTonomy 正著手開發 Level 5 車款,Pegasus 是支援這些類型系統所需要的平台。」

HIS Markit 資深首席自駕車分析師 Luca De Ambroggi 表示:「目前有數十家廠商競相開發自駕計程車,但仍受阻於全自駕車輛所需的龐大運算需求。最新推出的 NVIDIA DRIVE PX Pegasus 將為車廠、新創企業以及整體汽車生態系開啟一條通往量產的坦途,實現這項令人驚歎的願景。」

產品規格

NVIDIA Pegasus 的動能核心為 4 個高效能 AI 處理器。其內部整合兩組 NVIDIA 最新 Xavier 系統單晶片處理器,一個 NVIDIA Volta 架構的嵌入式 GPU 以及兩個新一代獨立式 GPU,搭配針對深度學習與電腦視覺演算法加速的專屬硬體元件,為針對全自駕車輛所需的龐大運算能力提供一個尺寸只有汽車車牌大小又同時能大幅降低耗能與成本的解決方案。

Pegasus 設計符合業界最高的 ASIL D 安全等級,其運用在汽車輸入與輸出介面,包括 CAN (控制器區域網路)、 Flexray 以及 16 個專屬高速感測器輸入介面,用來連結攝影機、雷達、光達與超音波等感測器,另外它還配置多個 10Gbit 乙太網路連結器,並結合每秒能傳輸超過 1 TB 的記憶體頻寬資料。

NVIDIA DRIVE PX 平台

NVIDIA DRIVE PX 平台從提供 Level 2+ 到 Level 3 自駕功能的單一行動處理器組態開始,一路涵蓋到為執行 Level 5 全自動駕駛所結合的多個行動處理器與獨立式 GPU。上述所有組態皆運行在同一個開源軟體架構上,讓各家車廠與一線零件供應商能從各種公路上的自動巡航、點對點行車的自動私人駕駛服務到運用 Pegasus 平台所開發的全自駕解決方案從研發邁入到量產階段。

NVIDIA DRIVE PX 是廣大 NVIDIA AI 運算解決方案的平台之一。資料科學家過去透過 NVIDIA DGX-1™ AI 超級電腦在資料中心所訓練的深層類神經網路,如今可無縫轉換到車用的 NVIDIA DRIVE PX 上。這樣的統一式架構,讓過去在資料中心運行的 NVIDIA DRIVE 軟體演算法、函式庫以及各種工具,能全面轉載到汽車上就近執行 AI 推論運算。

這種從雲端到車輛的解決方案讓車子能透過無線傳輸進行更新內容,在使用期間內持續擴充新功能與技術能力。

供應時程

Pegasus 將於 2018 年下半年開始為 NVIDIA 汽車合作夥伴供貨。NVIDIA DriveWorks 軟體與 NVIDIA DRIVE PX 2 即日起將全面開放給自駕車與演算法相關開發人員。欲瞭解詳細資訊請瀏覽 NVIDIA 官方網站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TwitterLinkedIn 與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 或 Flickr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object/newsroom_tw.html 以及 blogs.nvidia.com.tw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葉淑明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804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0920-095-265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AmandaSM.Ye@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利用 NVIDIA 技術開發自駕計程車的廠商、開發自駕車的重要性與 NVIDIA Pegasus 和 DRIVE PX 平台之效益、影響與效能。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之 Form 10-Q (截止於 2017 年 7 月 30 日之財務季度) 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7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 NVIDIA 標誌、DGX-1 與 NVIDIA DRIVE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