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選用 NVIDIA DRIVE 開發量產車款|NVIDIA
 

Volvo 選用 NVIDIA DRIVE 開發量產車款

 
 

全新人工智慧NVIDIA DRIVE AGX Xavier 系統打造Level 2 以上輔助駕駛

預計2020 年初問市

NVIDIA (輝達) 與富豪汽車 (Volvo Cars) 今天宣布瑞典車廠選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電腦 打造下一代車款,預計 2020 年初開始量產。

DRIVE AGX Xavier 是一款高度整合的人工智慧 (AI) 車用電腦,讓 Volvo 加速研發各種自駕功能的同時,還能降低開發與支援的成本。初期的量產車款將推出 Level 2 等級以上的輔助駕駛功能,超越傳統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此外,雙方亦聯手開發各種自動駕駛功能,獨家整合了 360 度環境感知以及駕駛監控系統。以 NVIDIA 技術為基礎的運算平台將讓 Volvo 得以建置各種新型連網服務、能源管理技術、車內個人化功能以及自動駕駛技術。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Europe 大會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完善的自動駕駛將大幅提升駕駛安全性與舒適度,不僅為你代勞駕駛還能持續注意四周環境狀況。若想達到這樣的程度,必須要有感測器架構、AI 軟體以及有別以往的運算與安全技術。作為全球安全技術與創新的領導者,Volvo 瞭解安全、舒適以及運算間存在直接的關連性。」

富豪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要成功推出自動駕駛車,不僅需要龐大的運算力,AI 方面也必須持續進步。而我們與 NVIDIA 的合作便是其中一塊重要的環節,協助我們向客戶推出安全無虞的完全自動駕駛 Volvo 車款。」

NVIDIA DRIVE AGX 結合了 NVIDIA Xavier 系統單晶片,此為全球第一顆針對自動駕駛量身打造的處理器。為了安全起見,Xavier SoC 特別整合了 6 顆不同類型的處理器,用於冗餘功能以及多樣化的演算法。

今日的成果是延續 2017 年 6 月 Volvo 與 NVIDIA 共同宣布與 Veoneer 以及 Zenuity 兩家廠商聯手開發的 Level 4 高度自動化駕駛系統 ,其同樣也是採用可擴展的 NVIDIA DRIVE 平台。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TwitterLinkedIn 與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 或 Flickr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DRIVE AGX Xavier 以及 NVIDIA 與 Volvo 合作的效益與影響;自動駕駛功能以及成功推出自動駕駛車的影響與需求。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8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DIAI AGX、NVIDIA DRIVE 與 Xavier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