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運用GPU超級電腦加速科學創新|NVIDIA
 

俄羅斯運用GPU超級電腦加速科學創新

 
 

莫斯科大學等學術研究機構部署GPU型超級電腦加速運算型研究

Russia Supercomputers
莫斯科大學Lomonosov超級電腦

2011年6月15日 - 越來越多俄羅斯的科學家採用GPU型超級電腦來克服科學方面的各種挑戰。莫斯科大學目前正採用NVIDIA Tesla™ GPU將Lomonosov系統升級為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之一。

這個被升級的系統採用1,554顆NVIDIA Tesla X2070 GPU和相同數量的四核心CPU,提供預期的1.3 petaflop效能尖峰,成為俄羅斯最快的電腦,並列入全球最快的電腦系統之一。

該系統被用作以密集型運算領域為主的研究,例如全球氣候轉變、海洋模擬、後基因組醫療及銀河系之形成。

莫斯科大學校長及院士Victor Sadovnichy表示:「我們的研究需要龐大的運算資源,而且我們必須極盡可能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提供這樣的效能。對我們來說,要達到這樣雙重目標的唯一方法就是採用同時搭載GPU和CPU的混合型系統。」

全球的超級運算中心都正在尋找可在設定的功耗範圍內增加效能的方法。GPU提供很高的每瓦效能比,這個優點正讓俄羅斯許多研究中心受惠,這些研究中心包括Keldysh應用數學學院、位於Nizhni Novgorod的Lobachevsky大學(NNSU),以及Perm大學的平行運算科學與教育中心。

Keldysh應用數學學院運用192顆 Tesla C2050 GPU的威力,進行原子能、飛機建造和石油開採等範疇的研究。NNSU是俄羅斯第一個CUDA研究中心,在透過固態數學模擬研究生命系統和大型運算的專案中大量採用GPU。NNSU將會安裝一個支援GPU的叢集,其效能尖峰今年可達到100 teraflop,並計劃在2012年底前將其效能尖峰增加到500 teraflop。

NNSU運算型數學和神經機械學系系主任及應用數學與神經機械學科學與研究中心總監Victor Gergel表示:「同時採用GPU/CPU的混合型系統擁有驚人的潛力,可協助我們在科學研究上克服眾多挑戰,例如生命系統、生醫光電和運算型數學之相關研究。與NVIDIA合作,NNSU可為更多學生和研究員提供可運用的運算資源,這將可大幅加速他們的研究進度。」

欲瞭解更多關於Tesla高效能運算產品的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object/tesla_computing_solutions_tw.html 網站。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輝達)藉由在各種平板電腦、手機、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輝達)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NVIDIA(輝達)在美國擁有超過1,900項專利,其中包括現代運算技術基礎之設計與深入研究。欲瞭解更多NVIDIA(輝達)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 # #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NVIDIA Tesla GPU的供貨時程、特色與效用;以及NVIDIA公司專利在現代運算技術上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1年5月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與NVIDIA標誌、CUDA和Tesla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