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推出Fermi架構最佳化應用加速引擎驅動應用軟體效能突破新高|NVIDIA
 

NVIDIA推出Fermi架構最佳化應用加速引擎驅動應用軟體效能突破新高

 
 
開發人員可快速、輕鬆運用Fermi架構的運算威力
NVIDIA 3D Vision Pro-glasses and emitter
New Quadro professional graphics solutions and NVIDIA Fermi-Optimized Applicatiwww.nvidia.com.twon Acceleration Engines - key visual
Design Garage with NVIDIA Quadro featuring new NVIDIA Applications Acceleration Engines demo
NVIDIA New Application Acceleration Engines (AXE) 2.0 Presentation 7-10

2010 年7月30日 - NVIDIA公司宣布推出全新應用加速引擎(AXE)。這款全新版本的AXE已針對全新採用NVIDIA® Fermi架構的Quadro® 繪圖處理器(GPU)進行最佳化。

最新版本的AXE專為專業軟體開發社群而設計,包括NVIDIA SceniX™ 6、NVIDIA Cg Tooklit™ 3和NVIDIA OptiX™ 2。而另一款在SIGGRAPH大展中展出來自NVIDIA旗下獨資子公司mental images®的iray®著色器,以雲端應用軟體的形式展示一個具突破性的雲端GPU加速顯示解決方案。

NVIDIA公司專業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Jeff Brown表示:「這些全新的引擎技術可將具前瞻性的創新應用軟體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市場。同時這些新技術為全新世代的應用軟體開闢了全新途徑,這些次世代應用軟體結合了先進視覺化功能,並擁有高效能運算與模擬效能。」

NVIDIA加速開發時程
SceniX 6、Cg Toolkit 3、OptiX 2技術,以及mental images的iray顯示方案,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帶來眾多重大的全新功能,同時也是開發人員可在醫療影像、汽車造型、架構設計和能源探勘等應用領域為終端使用者提供的優勢。全新的功能和優勢包括:
NVIDIA SceniX 6

  • 全新的Bezier Patch幾何等級,可運用NVIDIA Fermi GPU執行各種Cg鑲嵌(tessellation)程式來呈現各種最平順的表面;
  • OptiX 2支援更快、更高互動程度的光跡追蹤;
  • 持續提升的整體效能和傳真度;
  • 支援mental images的iray技術之未來功能。

NVIDIA Cg Toolkit 3

  • 全新的鑲嵌程式讓置換貼圖和各種程序式表面可在NVIDIA Fermi架構GPU上 進行鑲嵌技術的即時動態調整;
  • OpenGL 4和DirectX 11等級的編程功能可在行動系統和各種平台上提供最新 的特效。

NVIDIA OpttiX 2

  • 針對全新NVIDIA Fermi GPU進行最佳化,可比前一代GPU(GT200)提供高達4倍的效能,以及比G92快10倍以上的運算速度;
  • 在Windows、Linux和Mac OSX等作業平台上支援所有NVIDIA CUDA™架構的NVIDA GPU (G92或更新的GPU);
  • Direct3D和Direct3D與OpenGL之間的快速互通性,可提供靈活的合成和混合著色功能。

mental imagesiray技術:

  • 提供可實質修正和完全定量的全局照明著色技術;
  • 在相同的系統中可針對多種NVIDIA Fermi GPU提供傑出的擴充能力;
  • 分散式著色技術可有效運用同一網絡中的多顆Quadro and Tesla™ GPU。

開發社群對全新引擎反應熱烈
Lightwork設計公司產品總監Dave Hutchinson表示:「我們發現我們的客戶對運用GPU加速提升著色經驗的做法非常有興趣,我們也正採用NVIDIA的引擎來加強我們的開發程序,並產出令人深具信心的全新Lightworks解決方案。與傳統以CPU運算的方法相比, 我們也發現OptiX光跡追蹤可以產生直接效用,而且可以在著色速度上帶來令人驚艷的加速效能。」

Real time Technologies公司執行長Ludwig Fuchs表示:「SceniX始終都是我們先進的Delta Gen造型和視覺化產品之基礎。每一個版本的SceniX都可為我們要求非常獨特的汽車業客戶群快速提供重大的全新功能和效能,而且我們看到第六版的SceniX再次做到了。」

Bunkspeed公司執行長Philip Lunn表示:「iray讓我們輕鬆地將一個著色方案加入全新的Bunkspeed SHOT軟體中,因而可做到頂尖的影像逼真度和運算速度。具突破創新功能的全新Quadro GPU,與Bunkspeed SHOT一起使用,正可為我們的客戶在設計和廣告的創意程序帶來突破性的革命做法。」

價格與供貨時程
NVIDIA應用加速引擎已供開發人員下載。OptiX、SceniX與Cg Toolkit可免費下載和部置。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
www.nvidia.com.tw/object/application_acceleration_engines_tw.html。iray是經由mental image公司授權供商業用途。欲了解相關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mentalimages.com/products/iray.html

更多NVIDIA Quadro相關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quadroYouTube (www.youtube.com/user/nvidia?gl=TW)及Twitter: @NVIDIAQuadro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26/806
行動電話:0937-464264/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