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ZENRIN 聯手運用人工智慧測繪日本 HD 地圖圖資應用|NVIDIA
 

NVIDIA 與 ZENRIN 聯手運用人工智慧測繪日本 HD 地圖圖資應用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和日本領導地圖圖資公司 ZENRIN 合作,聯手針對自駕車開發從雲端到汽車的 HD 地圖解決方案。

這項合作案涵蓋車內資料蒐集以及雲端上等處理:

  • 在汽車的地圖圖資調查方面,NVIDIA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NVIDIA DriveWorks 軟體能處理攝影機與光達感測器蒐集到的龐大資料,接著透過深度學習技術進行必要的即時影像辨識、特徵偵測以及分類以建立精細的環境模型。
  • 在資料中心部分,NVIDIA GPU 與 NVIDIA MapWorks 軟體能用來處理複雜的資料集,將眾多車輛傳回的資料進行編譯與登錄,並將結果製成 3D 地圖。

ZENRIN 公司研究與開發部門負責人 Koji Haraguchi 表示:「 ZENRIN 的巨量資料包含了地圖圖資調查車輛所蒐集到的道路影像以及點雲資料。透過結合 NVIDIA 的 AI 技術與 ZENRIN 的巨量資料,將讓我們大幅縮短前置時間,為各家車廠提供覆蓋率更廣的 HD 地圖。 」

NVIDIA 汽車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Csongor 表示:「運用 NVIDIA 的 GPU 技術,加上 DriveWorks 與 MapWorks,ZENRIN 將能加速地圖製作流程,日後也能容易偵測到發生的異動情況。」

NVIDIA 更進一步以 ZENRIN HD 地圖為基礎開發定位技術,並將其納入 DriveWorks 中,此計畫將讓車廠能運用車載 DRIVE PX 2 整合各項定位功能。

ZENRIN 專注於繪製日本地圖的經驗已累積超過 60 年,為反映真實世界快速變化的現況,該公司逐漸轉向人工智慧作為技術,使其地圖資料持續保持在最新狀態。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nvidia.com.tw/newsroom //blogs.nvidia.com.tw 網站。


# # #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DRIVE PX 2、 DriveWorks 軟體、GPU、 MapWorks 軟體、深度學習、NVIDIA 與 ZENRIN 合作與 NVIDIA 定位技術發展之影響與利益和 ZENRIN 逐漸轉向人工智慧發展,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之 Form 10-Q (截止於 2016 年 10 月 30 日之財務季度) 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7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與 NVIDIA DRIVE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 6605-5856
傳真:(02) 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紀小龍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26/817/811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0931-309553/0916-788690/0963-519796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RhysHL.Chi@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