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 DRIVE AV 安全力場 - 經運算之防禦性駕駛解決方案  杜絕自駕車碰撞事故|NVIDIA
 

NVIDIA 推出 DRIVE AV 安全力場 - 經運算之防禦性駕駛解決方案  杜絕自駕車碰撞事故

 
 

縝密計算 模擬驗證 以安全駕駛決策演算法
力抗真實世界無預警之交通路況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為了提升安全且舒適之駕車體驗,將透過一項縝密規劃與控制的軟體設計以強化其 NVIDIA DRIVE AV 自動駕駛軟體系列解決方案;該軟體主要由一套穩固的安全力場 Safety Force Field (SFF) 所組成,既能夠保護該自駕車、車上的乘客與駕駛人,也能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SFF 能夠分析與預測周遭環境的變動,透過利用感測器資料來決定一系列後續行動以保護車輛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SFF 的架構能避免所採取的行動產生、升高或導致不安全情況的發生,並同時能夠將減緩潛在危險所必須採取的行動一併涵蓋。

在穩固的運算支撐下,SFF 能實現依據數學運算上零碰撞驗證來確保車輛安全,而非僅是利用有限數據為高度複雜的真實世界場景塑造模型,其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以符合物理現象的方式,根據感測器資料以一格一格的畫面執行運作。

SFF 同時也根據真實世界的資料,透過精準無虞的模擬進行驗證,其中包括因為過於危險而無法在現實生活中實際重新打造的公路與市區駕駛場景。

減緩危險情況與杜絕碰撞事故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統計約有 94% 的碰撞事故是人為疏失。對此,業界正透過自駕車的開發,朝向零事故的目標邁進。NVIDIA 藉由如路徑規劃、預測與 SFF 等安全功能來強化 DRIVE AV 平台,為達成此一目標向前跨出一大步。

SFF 的獨特之處在於可同時考量剎車與轉向的雙重限制,如此一來即可排除僅是根據剎車或轉向的單一考量下、所衍生之多種駕車行為異常的可能性。這項作法係依循著唯一核心的原則:避免碰撞;這和只是依循一系列規定與期望值設定的作法截然不同。

NVIDIA 自駕軟體副總裁 David Nister 表示:「把人為疏失從整個駕車方程式中移除後,我們可以防止絕大多數的碰撞,並將因碰撞所產生的傷害降到最低。經運算設計後的 SFF 可以讓搭載該功能的自駕車像同極磁鐵一樣彼此相斥,以避免損害與不安全情況的發生。」

公開且透明

SFF 是一個公開平台能與任何駕駛軟體結合;可做為動作規劃堆疊的安全決策解決方案,並能監控且預防危險行為。在道路上一大串複雜地規律中,SFF 可乾淨俐落地將障礙物辨識分離出來。在如 NVIDIA DRIVE 等高效能運算平台上運作時,能額外提供另一層的差異分集與冗餘配置功能,以帶來最高的安全水準。

欲瞭解更多關於安全力場的資訊,請參考 NVIDIA 官方網站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 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 Twitter, 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SFF 與 DRIVE 之效益、效能與功能;SFF 能避免產生、升高與導致不安全情況發生與減緩潛在危險並避免危害車輛之功能;SFF 能以零碰撞驗證與模擬來實現車輛安全;SFF 為邁進自駕車發展重要的一步;如果全部車輛搭載 SFF 就可以避免碰撞事故發生;SFF 能數理證明若全部車輛導入該技術就能達到絕對安全並杜絕碰撞之能力;SFF 像自駕車的保護環一樣與其為一個開放平台可與任何自駕車軟體整合;能瞭解軟體在模擬與車輛的反應之功能;SFF 如何運作與其功能和該功能如何被驗證;SFF 的供應時程,以及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能夠推出以 AI 驅動的 Level 2+ 自動駕駛功能之能力與其能在 2020 年前為主流市場推出超過 Level 2 駕駛輔助解決方案之智慧功能性座艙的能力。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9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DRIVE、Safety Force Field、SFF 和 Xavier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