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光線追蹤加速應用效能震撼登場         嘉惠全球近千萬 3D 藝術家與設計師|NVIDIA
 

NVIDIA RTX 光線追蹤加速應用效能震撼登場
嘉惠全球近千萬 3D 藝術家與設計師

 
 

頂尖設計與渲染工具包含 Adobe、Autodesk、Dassault Systèmes、Epic 與 Unity 等將在 2019 新版程式中導入 NVIDIA RTX 技術

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設計內容創作最重要的工具供應商暨全球頂尖 3D 應用程式供應商,將陸續推出導入 NVIDIA RTX™ 光線追蹤技術的新版程式。

NVIDIA RTX 的眾多創新技術,讓全球超過 900 萬名的藝術家與設計師能突破藩籬,針對複雜模型以及場景進行光線追蹤互動、讓快速逼真的影像渲染落實業界,還可借重各種全新 AI 功能以加速製作流程。

NVIDIA 開發者計畫部門副總裁 Greg Estes 表示:「當你在設計一棟建築物或將生命力注入電影角色時,能在逼真光照與精準材質下看到創作成品的畫面,而非過去低解析度的模擬畫面,必然會讓工作流程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NVIDIA 非常興奮看到業界廣泛採用 NVIDIA RTX,同時其也反映出即時光線追蹤正在重塑 3D 市場的面貌。」

NVIDIA RTX 建構在 NVIDIA Turing™ GPU 架構上,在 GPU 硬體中包含業界首創針對光線追蹤所設計的 RT 核心,以及針對 AI 加速所打造的 Tensor 核心。在 2018年 SIGGRAPH 大會發表之後不到一年,NVIDIA RTX 已獲得全球頂尖軟體供應商的大力支持。

Pixar 動畫工作室技術長 Steve May 表示:「Pixar 藝術家們早已採用 NVIDIA 光線追蹤技術,體驗到 RTX 所帶來超過兩倍的效能。我們非常高興在的電影製作中使用 RTX 技術。」

Fosters + Partners合夥人暨視覺化部門總經理 Gamma Basra 表示:「RTX 技術徹底顛覆了我們建築視覺化的作業排程。我們不僅能反覆嘗試各種選項,還能即時看出效果最好的設計,不必像過去得等上數小時才能看到著色器回傳成品畫面。」

光線追蹤為何對藝術家與設計師如此重要?

光線追蹤能模擬光線在真實世界中的行為。由於涉及龐大的運算,因此藝術家無法在即時互動下觀看其創作成果。因此折衷的作法便是在創作時使用低擬真度的視覺化模式,最後再透過以 CPU 作為運算核心的渲染農場經過數小時的運算才能看到最終成品的畫面。

如今,藝術家與設計師不必再屈就於低解析度的近似模型,NVIDIA RTX 技術讓創作者以互動模式操作和照片逼真度難分軒輊的光線追蹤影像,或以即時模式操作複雜的模型。此外,眾多 3D 應用程式開始支援 RTX 技術,而 NVIDIA RTX GPU 也能在雲端、資料中心與桌上型工作站的環境中使用,讓創作者能在任何工作室流程中獲得最佳的效能。

許多頂尖視覺特效工作室率先體驗 NVIDIA RTX 優勢,其中包括 ILM、Image Engine、MPC Film 與 Weta Digital 皆已搶先為其藝術家們提供這項新技術。

對於需要完全瞭解光影環境與各種不同材料對於外觀影響的建築師與產品設計師而言,將光線追蹤加速技術導入其最愛用的軟體,必能發揮極其深遠的影響。許多頂尖企業已著手採用 RTX 技術,其中包括 Cannon Design、Foster + Partners、Kohler 與 KPF 等。

首波將在 2019 年新版程式中推出 NVIDIA RTX 加速技術的軟體供應商包括:

  • Adobe:Dimension 與 Substance Designer
  • Autodesk:Arnold 與 VRED
  • Chaos Group:V-Ray
  • Dassault Systèmes:CATIALive Rendering 與 SOLIDWORKS Visualize 2019
  • Daz 3D:Daz Studio
  • Enscape:Enscape3D
  • Epic Games:Unreal Engine 4.22
  • ESI Group:IC.IDO 13.0
  • Foundry:Modo
  • Isotropix:Clarisse 4.0
  • Luxion:KeyShot 9
  • OTOY:Octane 2019.2
  • Pixar:Renderman XPU
  • Redshift:Renderer 3.0
  • Siemens:NX Ray Traced Studio
  • Unity Technologies:Unity 2020 年版

欲瞭解上述合作夥伴對於 NVIDIA RTX 技術的證言,請參考 NVIDIA 官方網站

供應時程

全球各地的雲端供應商、工作站與伺服器製造商、系統整合商與授權經銷商夥伴皆推出支援 NVIDIA RTX 技術的解決方案。開發人員可透過包括 NVIDIA OptiX™、Microsoft DXR 與 NVIDIA VKRay 在內的應用程式介面發揮 RTX 的各種優勢。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 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 Twitter, 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今年度 NVIDIA 光線追蹤相關應用之供應時程;NVIDIA RTX 與光線追蹤技術之效益、效能與供應時程;在 2019 年應用程式與軟體供應商以及 Hollywood 各大工作室推出並導入 NVIDIA RTX;RTX 的改善提升效能與振奮的程度;主要雲端供應商、工作站與伺服器製造商、系統建置商與經銷合作夥伴針對 NVIDIA RTX 技術的供應時程,以及全球頂尖設計與創作應用程式與各產業的領導品牌針對 RTX 技術的導入。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9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OptiX、NVIDIA RTX、NVIDIA Turing 與 NVIDIA VKRay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