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us與NVIDIA簽署授權協議|NVIDIA
 

Rambus與NVIDIA簽署授權協議

 
 
協議內容涵蓋特定DRAM記憶體控制器

2010年8月16日 - 全球技術授權大廠Rambus公司(NASDAQ: RMBS)與全球視覺運算領導者NVIDIA公司(NASDAQ: NVDA)宣布雙方針對特定記憶體控制器簽署相關專利授權協議。

根據這項協議,NVIDIA需針對SDR記憶體控制器之使用支付Rambus公司1%專利權利金,以及支付其他記憶體控制器2%專利權利金,包括DDR、DDR2、DDR3、LPDDR、LPDDR2、GDDR2、GDDR3、GDDR4和部分GDDR5記憶體控制器。在此協議中,NVIDIA並沒有對Rambus進行授權。

這項授權協議自8月12日生效。雙方沒有簽署任何責任放棄追索責任協議, 也並未撤銷雙方目前正在進行的訴訟程序。

授權協議中的授權條件是Rambus根據對歐盟執行委員會的承諾而制定。這份記憶體控制器授權協議樣本已放在www.rambus.com/licensing網頁上。

關於Rambus

Rambus 是世界上頂尖的技術授權公司之一,專門從事高速晶片介面的發明及設計。公司自 1990 年成立以來,一直憑藉各種架構的創新與設計,專注於提升電子系統的使用經驗。Rambus以專利的創新與突破性的技術協助業界領先的晶片及系統公司將優秀的產品推向市場。Rambus 授權不僅包括世界一流的專利,還包括各種業界領先並符合產業標準的介面産品。Rambus 的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洛斯拉圖斯 (Los Altos),並在美國的北卡羅來納州和俄亥俄州、印度、德國、日本及臺灣設有辦事處。公司詳細資訊,請瀏覽 www.rambus.com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26/806
行動電話:0937-464264/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