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自駕車驗證虛擬試驗平台正式啟動|NVIDIA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自駕車驗證虛擬試驗平台正式啟動

 
 

開放且具可擴充性之模擬平台 落實自駕車大型虛擬車隊

NVIDIA (輝達) 今天正式推出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自駕車模擬平台。此雲端平台能在虛擬世界中模擬出日常、極端與危險駕駛等各種駕駛情境,且可行駛數百萬英里,比真實世界中可達成的效率、成本效益與安全性還要更高。

在去年 GTC 2018 首度亮相的 DRIVE Constellation 是一款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兩台並排的伺服器組成,其中一台伺服器擔任 DRIVE Constellation Simulator,透過 NVIDIA GPU 運行 DRIVE Sim 軟體,藉由虛擬世界中行駛的虛擬車輛以產出感測器資料;另一台伺服器則作為 DRIVE Constellation Vehicle,其搭載 DRIVE AGX Pegasus™ AI 車用電腦,用以處理模擬的感測器資料。

DRIVE Constellation Vehicle 的行車決策會被傳送回 DRIVE Constellation Simulator,進行位元和時序精確的硬體迴路測試。

模擬將成為第三方及自駕車法規標準的關鍵要素,TÜV SÜD 等安全機構皆已採用此平台制定其自駕車驗證標準

TÜV SÜD 自駕車與 ADAS 全球負責人 Houssem Abdellatif 表示:「TÜV SÜD 正在尋找值得信賴、強大且具可擴充性的模擬工具以完成自駕車認證。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提供強大且具高度擴充性的解決方案,能協助我們實現此一目標。」

模擬的重要性受到全球各大車廠一致公認。NVIDIA 亦於今日宣布 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 (TRI-AD) 將成為首家率先採用 DRIVE Constellation 的客戶。TRI-AD 執行長 James Kuffner 博士表示:「我們相信用於軟體驗證與測試的大規模模擬工具是自動化駕駛系統的關鍵。」

端到端的雲端架構工作流程

在 GTC 的主題演講中,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展示了 DRIVE Constellation 平台在雲端無縫執行駕駛測試的可擴充性。全球各地的開發者只需將模擬情境提交至 DRIVE Constellation 資料中心,就能直接在座位上評估測試結果。

這種大規模的驗證能力可媲美營運整個測試車隊的規模,然而,此平台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完成原本需要耗費多年的測試。

開放式平台

DRIVE Constellation 是一個開放式平台,讓生態系的合作夥伴能夠整合不同的環境模型、各種車款、感測器模型及交通情境。透過整合其他更廣泛的模擬生態系統所提供的大量資料,此平台能產生全面、多樣化且複雜的測試環境。

模擬公司 Cognata 今日亦宣布 DRIVE Constellation 可支援由該公司推出的情境模型與交通模型。開發者可運用 Cognata 的交通模型定義車輛及其他用路人的數量,也能根據真實世界的交通模式定義用路人的行為。

Cognata 執行長 Danny Atsmon 表示:「Cognata 和 NVIDIA 共同打造強大的解決方案,能有效且安全地加速進入自駕車市場的速度。要在變化多端的真實世界情境中驗證自駕車系統,高準確度和可擴充的交通模型模擬技術將顯得至關重要。」

首屈一指的汽車模擬公司 IPG Automotive 也是與 NVIDIA 攜手合作的生態系合作夥伴,讓高真實性的車輛模型成為可能。該公司的模擬軟體 CarMaker 被用於建立虛擬車輛原型,包括所有主要車輛子系統的模型。開發者可針對車輛對於轉向、路面、懸吊、傳動系統和車輛控制系統的變化反應進行測試,並進一步開發相關功能。

NVIDIA 總經理 Zvi Greenstein 表示:「藉由生態系合作夥伴提供的支援,讓我們得以提供大規模、開放式的雲端模擬工具,在充滿各種挑戰的情況下徹底並安全地驗證自駕車。」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 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 Twitter, 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的好處、效能、影響、功能、價格與供應時程;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能行駛數百萬英里,比真實世界中可達成的效率、成本效益與安全性更高,且其將自駕車隊測試移至雲端;安全機構運用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制定自動駕駛驗證標準;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提供強大且具高度可擴充性的解決方案以完成自駕車認證;DRIVE Constellation 讓客戶可以從全球各地遠端操作此平台,而開發者只需將模擬情境提交至 DRIVE Constellation 資料中心,就能在座位上直接評估測試結果;DRIVE Constellation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完成原本需要耗費多年的測試;DRIVE Constellation 開放式平台帶來的好處與影響;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支援 Cognata 的模型;Cognata 與 NVIDIA 共同打造強大的解決方案,能有效且安全地加速進入自駕車市場的速度;要在變化多端的真實世界情境中驗證自駕車系統,高準確度和可擴充的交通模型模擬技術將為至關重要;IPG Automotive 和 NVIDIA 共同合作,及 IPG 讓開發者可監控車輛對於轉向、路面、懸吊、傳動系統和車輛控制系統的變化反應;NVIDIA 與生態系合作夥伴共同合作,提供大規模、開放式的雲端模擬工具,在充滿各種挑戰的情況下徹底並安全地驗證自駕車;DRIVE Constellation 是市場上最好的產品,能夠加速自價的部署並能在位元精確的情況下實現數百萬英里的測試,以及 NVIDIA 展示DRIVE Constellation,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報告,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 的年度報告 和Form10-Q 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9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AGX、NVIDIA DRIVE AGX Pegasus、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NVIDIA DRIVE Sim 和 NVIDIA Pegasus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