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Audi攜手結合矽谷科技與德國汽車工藝精髓|NVIDIA
 

NVIDIA與Audi攜手結合矽谷科技與德國汽車工藝精髓

 
 

NVIDIA GPU為Audi 2010年車款之導航與娛樂系統挹注強勁威力

NVIDIA與Audi也跟Google合作,讓未來由NVIDIA GPU加速的3G MMI多媒體娛樂系統可使用Google Earth。

2010年1月11日 - NVIDIA公司與Audi汽車在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中共同宣佈,Audi汽車在2010年在全球發表車款中的導航和娛樂系統將採用NVIDIA®繪圖處理器(GPU)。

這項美國矽谷科技與德國汽車工藝之結合,為汽車工業引進了最尖端的GPU技術,成就了多種先進的車用視覺化功能,包括結合先進的駕駛輔助與安全系統的超逼真3D導航功能,以及可同時在不同螢幕上呈現兩組畫面的「dual zone」娛樂系統。

這款內建於Audi 2010年全新車系的導航與娛樂系統是一套3G MMI系統,透過NVIDIA GPU處理和呈現所有視覺圖像。這款車體內建導航系統具備建築物與城市的3D地形圖與即時交通報導等功能,同時使用者可透過語音路線提示與彩色駕駛資訊系統上呈現的轉彎箭頭來掌路況和交通資訊。這個系統可辨識複雜的道路狀況並作出預測式決定以協助駕駛人,提升了駕駛的安全性。

此外,NVIDIA與Audi共同研發一款名為「Vibrante」的完整多媒體引擎作為3G MMI系統的架構基礎。Vibrante多媒體娛樂引擎可讓Audi的乘客觀賞DVD、或從iPod、CD、SD記憶卡或USB儲存裝置中收聽音樂,甚至可以觀看線上影音節目。

Vibrante也打造了另一個汽車業界第一的創舉。這款多媒體娛樂引擎以單一GPU支援「dual zone」娛樂系統,讓乘客可同時在後座的兩個螢幕上同時欣賞兩部不同的電影。

Audi汽車美洲區總裁Johan de Nysschen表示:「視覺運算無論是用作為駕駛提供必要資訊,或是為乘客提供最先進新穎的娛樂選項,它已成為高級車款中一分高下的關鍵元素。我們選擇與NVIDIA合作,因為NVIDIA無疑是這個領域的領導者。」

NVIDIA與Audi也跟Google合作,讓未來由NVIDIA GPU加速的3G MMI多媒體娛樂系統可使用Google Earth,這項功能最先會在2011年的旗艦級Audi A8車款出現。Google Earth採用Keyhole公司的技術研發,而Keyhole早期是由NVIDIA投資而後由Google併購的公司。三強聯手合作的成果將創造出業界首款效果驚人的3D導航系統,可呈現詳細的地形模型、快速流暢的效能、3D地標與高度直覺化的視覺使用介面。

這項以Google為基礎的服務可讓駕駛人在家中規劃旅程,然後當需要時可在車上透過導航系統擷取已規劃好的旅遊路線。使用者也可直接使用3G MMI系統搜尋景點。這將是Google Earth可在量產車輛上使用的首例。

此外,次世代Tegra超低功耗高畫質行動處理器己被選用在所有2012年上市的Audi車款中先進的娛樂和導航系統,同時也將用作為Volkswagen、Bentley、 Lamborghini、SEAT和SKODA等Volkswagen AG集團旗下品牌車款設計多項功能。次世代的NVIDIA Tegra處理器是專為廣泛的裝置提供豐富3D視覺化效果、無法匹敵的多媒體功能和完整網路使用體驗而設計。Tegra的8個獨立處理器整合在一片小巧的晶片中,可協助Audi匯整兩個全然不同的電子系統。Tegra可為Audi的娛樂和導航系統提升系統效能,同時更可降低10倍的耗電量,有效節省用油量。

NVIDIA公司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汽車的電腦運算首重安全性,透過Tegra內8個獨立處理器的強大效能,汽車的運算系統能夠在車內外裝備攝影機,並可同時監視駕駛和路況,提供最即時的行車資訊及指引使用者前往下個目的地。這些功能現在都可在同一時間發揮作用。」

NVIDIA的技術被運用在汽車工業已超過10年。自從1999年推出工作站專用的Quadro™產品線以來,從車輛、引擎與其他車身零件的設計到線上廣告系統以及銷售時點情報系統(POS)等,NVIDIA在各個繪圖技術應用領域的領導地位無法動搖。NVIDIA在2006年推出採用CUDA™架構的Tesla™產品線,可讓業者進行撞擊模擬與計算流體力學等高效能運算之應用。

NVIDIA技術與Audi車款的結合,NVIDIA不但完成了汽車視覺運算創新的使命,同時也將其GPU技術運用到優質車用導航與娛樂系統。

關於Audi of America
Audi of America Inc.與其270個經銷商提供充分發揮德國汽車工藝的完整高級車款產品線。Audi全系列共包括23個車款,其中包括2008年與2009年推出的12個車款,是業界最新銳的產品系列之一。Audi名列全球最成功的知名品牌。2008年Audi的全球銷售量高達100萬輛,AUDI AG集團在銷售與獲利上已連續13年打破紀錄。欲想了解更多關於Audi車款與事業之資訊,請瀏覽www.audi.com.tw/tw/brand/zh.html 或www.audiusanews.com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邱珮倫/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26/625/806
行動電話:0937-464264/0922-235421/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alaipl.chiu@eraogilvy.com
         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