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渲染透過整合即時光線追蹤、AI、模擬與光柵化技術徹底顛覆電腦繪圖領域|NVIDIA
 

NVIDIA Turing 架構重新定義電腦繪圖

 
 

混合式渲染透過整合即時光線追蹤、AI、模擬與光柵化技術徹底顛覆電腦繪圖領域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透過全新推出的 NVIDIA Turing™ GPU 架構重新定義電腦繪圖。

Turing 是自 CUDA GPU 在 2006年發明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其搭載全新用於加速光線追蹤的 RT 核心與用於 AI 推論的新一代 Tensor 核心,首度整合攜手實現即時光線追蹤。

此兩款動能結合更高的模擬運算效能與優化的光柵化技術,能為價值 2.5 兆美元的視覺特效市場帶來新一代混合式渲染,該渲染技術能產出電影特效級的互動體驗、藉由神經網路驅動令人驚豔的新特效,以及在高度複雜的模型中順暢無虞的互動。

NVIDIA 同時也推出首款搭載 Turing 架構的系列產品,包含NVIDIA® Quadro® RTX™ 8000、Quadro RTX 6000 與 Quadro RTX 5000 GPU,藉此徹底顛覆全球各產業 5,000 萬名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創作流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年度 SIGGRAPH 大會開場時表示:「Turing 是 NVIDIA近 10 幾年來最重要的發明,混合式渲染將改寫產業,激發更多令人驚豔的潛能,透過更出色的作品、更豐富的娛樂與更多的互動改善我們的生活,即時光線追蹤的到來是我們這個產業夢寐以求的「聖杯」。」

NVIDIA 第八代 GPU 架構 Turing 集一萬年工藝之大成,能驅動全球首款光線追蹤 GPU,透過利用 Turing 驅動混合式渲染,在進行物理世界的模擬作業時能達到比前一代 Pascal™ 架構快 6 倍的應用。

為協助開發者能完全掌握新功能所帶來的優勢,NVIDIA 透過全新 AI、光線追蹤技術與模擬開發套件強化其 RTX 開發平台,並宣布針對數百萬名計畫透過 RTX 開發平台驅動 Turing 效能的設計師、藝術家與科學家推出關鍵繪圖應用。

產業分析機構 JPR 執行長 Jon Peddie 表示:「這是電腦繪圖史上重要的一個時刻,NVIDIA 率先帶來我們認為 5 年後才能獲得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

全新 RT 核心加速即時光線追蹤

Turing 架構搭載全新專為光線追蹤所設計的 RT 核心,它能以高達每秒 10 GigaRays 的效能加速光線與聲音在 3D 環境中傳遞的計算,提供比前一代 Pascal 架構快 25 倍的即時光線追蹤執行效能,此外,其 GPU 節點能為電影特效完成前,能針對每幀畫面提供比 CPU 節點快 30 倍的渲染效能。

Cinesite 技術長 Michele Sciolette 表示:「Cinesite 很榮幸能與 Autodesk 和 NVIDIA 合作將 Arnold 技術與 GPU 整合,但我們從未想過這項合作會帶來如此令人注目的成績。這代表我們將能執行更快、更密集與更高品質的設定,徹底改變藝術家的作業流程。」

高效能 Tensor 核心針對 AI 進行加速

Turing 架構亦搭載新 Tensor 核心處理器,能為深度學習訓練與推論執行每秒高達 500 兆的效能。

此等級的效能可以透過經 AI 優化的功能創造新的應用。其中包含 DLAA ( Deep Learning anti-aliasing),其為降噪、畫質調整與影片時間重置等高畫質動態影像時代中的一項突破技術。

上述功能皆由 NVIDIA NGX 軟體開發工具所支援,此一全新深度學習技術堆疊能透過預先訓練好的網路,讓開發者能輕易將加速且優化過後的圖像、照片與影片處理整合應用。

全新 Turing Streaming Multiprocessor 加速模擬與光柵化技術

Turing 架構 GPU 同時具備全新 Streaming multiprocessor (SM) 技術,其能透過浮點資料路徑與比前一代高兩倍頻寬的全新整合快取架構,執行完整參數的平行運算。

透過整合如可變速遮蔽、紋理空間遮蔽與多元視角遮蔽等新繪圖技術,Turing SM 能針對每個核心達到前所未有的效能優化,此外,Turing 也能同時藉由最多 4,608 個 CUDA 核心以高達 16 兆次的效能執行浮點運算與完整參數運算的平行運算。

開發者可以利用搭配 NVIDIA CUDA 10 與 Flex 和 PhysX 開發套件,來執行如流體動態、科學視覺化、虛擬環境與其他特殊特效等複雜的模擬作業。

供應時程

Turing 預計將隨搭載其架構的 Quadro GPU 於第四季上市。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TwitterLinkedIn 與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 或 Flickr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 透過全新推出的 NVIDIA Turing™ GPU 架構重新定義電腦繪圖;Turing 架構、RT 核心、RTX 平台與Tensor 核心之效益、供應時程、影響與效能,包含:能實現並加速光線追蹤、促使電影特效級的互動體驗、新特效以及順暢無虞的互動、視為 NVIDIA 最重要的發明、Turing改寫產業並激發潛能、Turing 將帶來新一代的應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模擬物理世界並讓合作夥伴能夠執行更快、更密集與更高品質的設定徹底改變藝術家的作業流程、Turing 可以透過經 AI 優化的功能創造新的應用、Turing 能夠執行複雜的模擬作業:NVIDIA Quadro 系列產品將徹底顛覆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作業流程;為能透過 RTX 平台完全掌握 Turing 所帶來的優勢推出關鍵繪圖應用;透過技術整合影響所有利用電腦進行視覺化的產業;NVIDIA NGX 軟體開發平台之效益、效能與供應時程;Quadro GPU 供應時程。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8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CUDA、NVIDIA NGX、NVIDIA RTX、NVIDIA Turing、Pascal、Quadro與 Quadro RTX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