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PU技術大會匯集全球頂尖科學家、視覺化專家 聚焦全球最重大的運算挑戰|NVIDIA
 

NVIDIA GPU技術大會匯集全球頂尖科學家、視覺化專家 聚焦全球最重大的運算挑戰

 
 
會中揭櫫高速運算、專業視覺化、消費性應用領域之GPU先進技術
GTC 2010
GTC09 JHH
NVIDIA CEO Jen-Hsun Huang speaks at 2009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0年9月20日 - 今年的NVIDIA GPU技術大會(GTC 2010) 將於美西時間9月20日至23日假美國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 San Jose Convention Center)盛大登場。承接去年的成功經驗,本屆大會將再次邀請全球頂尖科學家、視覺化專家、開發者、研究人員、企業家和投資人出席GTC 2010,聚焦探討他們如何運用繪圖處理器(GPU)的運算威力解決現今全球運算技術發展中面臨最重大的挑戰。

依照慣例GTC 2010大會將同時舉辦三個以繪圖處理器(GPU)為主題的高鋒會議,包括 新興企業高鋒會(Emerging Companies Summit)GPU開發者高鋒會( GPU Developers Summit)NVIDIA研發高鋒會( NVIDIA Research Summit),再次讓NVIDIA GPU技術大會成為各界搶先一探由GPU運算技術成就各項卓越成果之集散地。

NVIDIA公司首席科學家Bill Dally表示:「各界自從去年的GPU技術大會以來,持續找出運用GPU的全新、革命性方法。因而GPU技術造就的突破性應用將會讓本屆的與會者感到驚艷。今年的GPU技術大會將呈現全球各業界領袖、研究和學術權威在過去一年來成就的革命性成果。」

GTC 2010的三場主題演講陣容包括NVIDIA公司執行長暨共同創舉人黃仁勳、全球頂尖的運算生物學家Klaus Schulten,以及現職Google工程師的史丹佛大學機器人開發先驅Sebastian Thrun。

GTC 2010大會首天(9月21日)主題演講由NVIDIA公司執行長暨共同創舉人黃仁勳主持,他將分享運用GPU密集型平行處理效能在科學、應用和技術方面的各項最新突破。

目前任職於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Klaus Schulten是其中一位全球頂尖的計算生物學家,將在GTC 2010於9月22日發表大會的第二場主題演講。Schulten將在演講中發表運用計算型顯微鏡的各項重大發現。同時他將檢視他在細胞破碎(cell disruption)和包括H1N1等病毒領域之領先研究。Schulten針對H1N1病毒的研究是運用GPU型的計算型顯微鏡,專注探討病毒的結構,並算出病毒對藥物治療法的反應,以及從中研究防範的方法。

另一位在9月23日發表大會主題演講的主講人為史丹佛大學的機器人開發先驅,目前擔任Google工程師的Sebastian Thrun,將為本屆GTC作總結。Thrun將發表GPU運算技術帶來的先進技術,如何為汽車在自動駕駛和機械人控制技術上帶來突破。

GTC 2010將包含運算和繪圖兩大領域,超過270場的演講內容涵蓋了廣泛的產業研究與商用應用議題,今年的重點主題包括:

  • 雲端運算
  • 電腦視覺
  • 高速運算/超級電腦運算
  • 生命科學
  • 醫療影像
  • 光跡追蹤和混合顯示技術
  • 立體3D
  • 電影與廣播視覺特效
  • 消費性應用
本屆豐富議程的演講人陣容來自Adobe、安捷倫、Beckman Coulter、中國科學研究院、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Dolby Laboratories、GE Intelligent Platform、Georgia Tech、麻州綜合醫院、微軟、Siemens Medical,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公司,以及Wolfram Research 公司;同時也有來自各加州大學分校、哈佛大學、萊斯大學、史丹佛大學、田納西大學、東京工業大學等學術機構之各研究領域權威學者將在GTC 2010發表其研究報告。

而GTC 2010的另一重頭戲則是第三屆新興企業高峰會(ECS 2010)。這個獨特的論壇是眾多新興企業展現其運用GPU運算技術打造各種創新應用和技術的舞台,並藉此解決視覺化和高速運算領域的各種挑戰。今年與會的新興企業將分享運用GPU運算技術打造的立體3D、動作識別和高速運算等先進技術之創新解決方案。

今年的ECS 2010除了來自眾多優秀新興企業的技術發表外,更設有一系列的主題研討會,其中包括內容涉及人臉、姿勢、人體動作及生物識別技術的「從GPU實現的計算機願景」,機械人運算技術,以及「破壞性產業轉變的創業機會」等精采環節。另外,今年新增了「CEO on Stage」的環節,由諮詢委員會選出的優秀新興企業之執行長將在台上介紹他們的公司,並與產業分析師、投資人和技術領袖進行小組討論。

本屆NVIDIA GPU技術大會贊助商包括Adobe、惠普、微軟、戴爾、Supermicro、PNY、Cooley、Synnex、宏碁、台積電、三星、IBM、NextIO、Citi、GE Intelligent Platform、Amax、SGI、Appro、Sutter Hill Ventures、Hynix、達梭系統、Silicon Valley Bank、Deloitte,以及Mandel Communications等各大企業。

欲知GTC 2010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 //www.nvidia.com.tw/object/gpu_technology_conference_tw.html 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