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NVIDIA GPU加速運算的超級電腦於HPC TOP500排行表現搶眼|NVIDIA
 

搭載NVIDIA GPU加速運算的超級電腦於HPC TOP500排行表現搶眼

 
 

採用 NVIDIA GPU 加速器的超級電腦數量一年內激增近 50% 美歐日與全球各地最快速的超級電腦均搭載 NVIDIA GPU 全球前 25 名最節能超級電腦中有 22 部採用 NVIDIA GPU

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搭載NVIDIA GPU 加速器的超級電腦在最新出爐的超級電腦 500 強 (TOP500) 排行榜中大放異彩。這份成績也凸顯 NVIDIA 在全球超級電腦領域成長強勁,動能大增。今年於 Supercomputing 2018 (SC18) 年度高效能運算論壇公布的超級電腦 500 強排行榜顯示,採用 NVIDIA GPU 加速器的頂尖超級電腦上榜數量激增 48%,從去年的86席躍升到今年的 127 席,和 5 年前相比大幅成長 3 倍。

此外,分居冠亞軍的全球最快速超級電腦皆選用 NVIDIA GPU,包括美國能源部位於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 Summit,以及勞倫斯利佛摩爾國家實驗室的 Sierra。兩部超級電腦共搭載超過 4 萬顆 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協助全球頂尖研究員進行突破性的研究,有超級電腦界諾貝爾獎美譽的 戈登貝爾獎今年 6 位候選人中就有 5 位研究員使用上述兩部超級電腦進行研究。此外,歐洲與日本最快的超級電腦也都採用 NVIDIA GPU 作為加速引擎。同樣在今日發表的 Green500 排行榜,主要評比全球最快超級電腦的能源效率,今年排行榜前 25 強 “最節能”的超級電腦中,有 22 部搭載了 NVIDIA 晶片。

今年新出爐的名單也達成另一項里程碑,史上首次出現近半數的運算力,1417 petaflop中的 702 petaflop,來自於搭載 GPU 加速器的超級電腦。回顧 10 年前,排行榜中根本沒有出現這種 GPU 加速的系統。

NVIDIA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這是 NVIDIA 在超級電腦世界爆發的一年。隨著摩爾定律的終結,全新的高效能運算 (HPC) 市場也開始浮現,背後的發展動能來自新型態的 AI 與機器學習作業負載。這些運算依賴我們提供前所未見的高效能、高效率 GPU 平台,帶給各界所需的運算力,解決科學與社會最艱鉅的難題。

TOP500 強名單顯示今年首度進榜的 153 部超級電腦中,有 52 部(約三分之一)系統採用 GPU 加速器系統,在去年的名單中只有 33 部超級電腦使用 GPU 加速器。

今年新進榜的超級電腦中有一部是位居第 61 名的 NVIDIA DGX-2 POD™,這也是採用 DGX-2 叢集的超級電腦首度登上排行榜,它一共連結 36 部 DGX-2 系統,提供超過 3 petaflop 的雙精度運算效能。根據這些結果推算,只要使用 11 台由 NVIDIA DGX-2 POD 所組成的叢集系統即足以擠進本屆的超級電腦 500 強排行榜。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 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 Twitter, 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NVIDIA成為全球超級電腦界最強大的動力;NVIDIA 協助全球頂尖研究員進行突破性的研究並獲選為戈登貝爾獎候選人;NVIDIA GPU 驅動全球最快的能源效率系統;今年是NVDIA在超級電腦世界爆發的一年;全新的高效能運算(HPC)市場也開始浮現,背後的發展動能來自新型態的AI與機器學習作業負載,這些運算依賴於我們提供前所未見的高效能、高效率GPU平台,帶來各界所需的運算力,解決科學與社會最艱鉅的難題; 超過三分之一的超級電腦500強系統皆搭載GPU加速; DGX-2叢集擠進超級電腦500強排行;以及DGX-2與NVIDIA GPU的效能、效益與能力。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8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與NVDIAI DGX-2 POD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