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Parallel Nsight為數百萬微軟Visual Studio開發者|NVIDIA
 

NVIDIA Parallel Nsight為數百萬微軟Visual Studio開發者

 
 
密集式平行運算編程現可適用於廣被採用的Windows開發平台

2010 年7月15日 - NVIDIA公司今天推出NVIDIA® Parallel Nsight™軟體,這是業界首個針對透過微軟Visual Studio 開發GPU加速應用之開發環境。此舉進一步鞏固NVIDIA在GPU運算工具之領導地位。

NVIDIA同時為其CUDA軟體開發套件(SDK)發布最新的CUDA™工具套件3.1版本,現已在www.nvidia.com/getcuda網站提供下載。

NVIDIA公司GPU運算部門總經理Sanford Russell表示:「Visual Studio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廣被採用的Windows應用與服務開發環璄,目前使用這個開發平台的開發者人數已超過600萬名。Parallel Nsight特別為GPU運算開發者加入了最新功能,可讓他們比從前更容易運用和發揮GPU的威力。」

愈來愈多石油與天然氣、生物科學和金融財經領域的高速運算(HPC)開發者在研發工作中運用GPU的密集式平行運算能力和Windows HPC Server 2008,以取得所需的龐大效能。NVIDIA Parallel Nsight軟體皆適用於這些領域,提供HPC叢集應用開發和部署作業所需的各種專業工具。

微軟公司技術運算總監David Rich表示:「有研究顯示,開發人員認為除錯作業、效能調校和設計各種平行運算演算法是開發平行運算應用最難的部分。NVIDIA 的Parallel Nsight可將GPU運算功能與Visual Studio整合,改變了針對Windows作業環境開發GPU平行運算應用的方法。」

Visual Studio開發人員現在可在GPU平台上運用如同以往運用在 CPU平台進行開發的熟悉工具和技巧,透過Parallel Nsight為各種CUDA C/C++或 DirectCompute應用進行除錯作業。Parallel Nsight也提供分析工具,讓開發者取得能達到最高GPGPU應用效能所需的資訊。

ArcSoft公司副總裁暨影音、家庭娛樂事業群總經理George Tang表示:「在開發SimHD® 和H.264 編碼器等CUDA應用時,NVIDIA Parallel Nsight已成為我們常用的開發工具。其針對GPU硬體的逐步中斷點除錯功能和效能分析程式,可有效協助我們進行產品調校,因此可將效能調到最高、最好的狀態。」

Parallel Nsight也為繪圖功能提供最優異的開發環境,其中包括可讓繪圖開發人員快速開發現今最熱門遊戲和視覺運算應用所需的各種DirectX 11工具。

Crytek公司首席研究員Anton Kaplanyan表示:「DirectX 11為遊戲開發人員提供設計具臨場感場景、動態人物角色和更逼真遊戲體驗所需的技術。遊戲開發人員同時運用GPU和 CPU來設計這些非常逼真的遊戲效果,而Parallel Nsight則是業界第一個可讓我們深入探究GPU威力的工具套件,同時也可以輕鬆透過平行運算進行除錯,大幅加速DirectX 11的開發。」

Parallel Nsight為繪圖開發人員提供了數個特定功能。繪圖除錯器(Graphics Debugger)可讓開發人員直接在GPU上為所有HLSL繪圖著色器進行除錯作業;繪圖偵測器(Graphics Inspector)可進行即時檢驗DirectX 著色指令和GPU效能狀態,以編寫最佳的GPU程式碼,同時像素記錄(Pixel History)可顯示對特定像素造成影響的所有作業項目,協助開發人員快速識別著色技術相關的錯誤,以及編寫最合適的著色器程式碼。此外,Parallel Nsight分析器(Parallel Nsight Analyzer)可讓OpenGL開發人員在與其他GPU和CPU事件相關的時間排程中展示OpenGL API路徑資訊,可為應用進行最佳化。

NVIDIA Parallel Nsight軟體支援Windows HPC Server 2008、Windows 7 和Windows Vista,這些都能與Visual Studio 2008 SP1 Professional版本具優異的相容性。Parallel Nsight Standard版本已在//www.nvidia.com.tw/object/parallel-nsight-tw.html網站提供下載。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26/806
行動電話:0937-464264/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