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為OpenCV應用程式開發提供GPU加速|NVIDIA
 

NVIDIA®為OpenCV應用程式開發提供GPU加速

 
 
NVIDIA®為OpenCV應用程式開發提供GPU加速針對OpenCV的NVIDIA® CUDA支持為諸多基於電腦視覺的主流全新應用鋪就康莊大道,這些應用包括新一代機器人以及安全性更高的汽車

2010年9月23日 —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克拉拉市 — NVIDIA®公司於今日正式宣佈,公司將為OpenCV提供NVIDIA® CUDA支持。 OpenCV是一種在機器人、汽車、醫學、消費市場、安保、製造以及研究等領域中開發高級應用程式所用到的流行電腦視覺庫。

通過為OpenCV提供GPU加速,我們將讓開發人員能夠在更高分辨率的圖像上實時運算更多精確而復雜的OpenCV算法,同時卻又實現更低的功耗。這樣一來,將便於開發商開發大量全新、主流的的電腦視覺應用程式。

OpenCV目前擁有數以千計的開發商,OpenCV的下載次數已遠超200萬次,是一款非常流行的電腦視覺庫,它可以用來開發運算量繁重且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式。此類應用程式大多需要強勁的實時性能。例如,與僅在CPU上運算時相比,全新的OpenCV深度運算引擎在利用GPU加速時可實現5-10倍的性能提升。

OpenCV創始人、Willow Garage公司資深研究員Gary Bradski表示:“電腦視覺中的運算能力一直是一個限制因素,它不僅限制了在目標識別、跟踪以及3D重現等方面運用時下強大的算法,而且限制了人們樂於發明算法的創造力。 通過利用NVIDIA® CUDA GPU加速,許多OpenCV算法的運算速度將提升5-10倍,從而讓當前的算法對應用程式開發者來說更加實用、讓開發者將來能夠開發出能力更強的應用程式並將多個應用程式融合到一起。”

NVIDIA®公司汽車事業部總經理Taner Ozcelik指出:“NVIDIA®在OpenCV上的GPU加速現在能夠為諸多複雜算法提供充足的運算動力,從而可滿足先進的汽車駕駛員輔助應用以及其它流行的消費級應用所需。 OpenCV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快速釋放這種動力所需的工具箱,以便於開發人員在無需擦除數據和重寫視覺算法的情況下研發這些產品。 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電腦視覺在各行各業中的應用從此將大幅增加。”

首先支持NVIDIA® CUDA 的OpenCV版本預計將於2011年春季問世,該版本將在諸多常用功能以及強大的功能上支持NVIDIA® CUDA GPU。目前,開發人員可通過OpenCV代碼庫來獲得一些已率先實現GPU支持的OpenCV功能。
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與電機工程學教授Sebastian Thrun表示:“我的研究實驗室在無人駕駛車輛上廣泛運用OpenCV。 針對OpenCV的NVIDIA® CUDA GPU加速為我的研究團隊提供了即時的性能提升,這一點對於我們的研究工作來說非常關鍵。 OpenCV與NVIDIA® CUDA 技術將大幅增加我們在無人駕駛車輛中所能夠實現的電腦視覺功能。”

GPU技術大會上的OpenCV研討會
在NVIDIA®GPU技術大會(GTC)上,聚焦GPU的研討會時間長達280多個小時、有關CUDA C/C+ 開發的研討會超過25場。本次大會將為與會者帶來有關GPU運算新聞、開發以及所取得成就的海量信息。 GPU技術大會於9月20日星期一開始,大會包含了討論GPU OpenCV的多場演示會,其中包括史丹福大學機器人先驅Sebastian Thrun於9月23日發表的主題演講。 Sebastian Thrun的機器人技術曾獲DARPA大獎,他在該項技術的開發過程中所利用的是OpenCV。
如需了解有關GPU技術大會和相關OpenCV研討會的更多信息,敬請訪問:www.nvidia.cntc。

標籤 / 關鍵字:
NVIDIA®、GTC、GPU、NVIDIA® CUDA、GPGPU、OpenCV、電腦視覺、高性能運算、開發者、汽車、醫學、安保、製造、研究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