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人工智慧定義車輛的車用運算

新一代車輛的效能

NVIDIA DRIVE AGX™ 平台包含開發自動駕駛功能和身臨其境艙內體驗所需的所有硬體和軟體。這是執行 NVIDIA DRIVE™ OS 的開放模組化平台,搭配支援的感測器和配件後,製造商就能夠打造自駕功能和車內人工智慧應用程式。這些都可以透過無線傳輸 (OTA) 進一步強化。

硬體

DRIVE Orin

NVIDIA DRIVE Orin™ 系統單晶片 (SoC) 可提供 254 兆次浮點運算 (TOPS) 的效能,可做為智慧車輛的中央電腦使用,也能當作理想解決方案,進一步強化自動駕駛、安心檢視畫面、數位叢集與人工智慧座艙等功能。DRIVE Orin 產品系列讓開發人員得以將單次投資的技術開發成果,建構、擴充和運用於全系列車款上,無論是 Level 2+ 系統,或 Level 5 全自駕車輛,都沒問題。

DRIVE Thor

DRIVE Thor SoC 是我們的新一代集中式車用電腦 ,可在單一安全且可靠的系統上,結合先進的駕駛輔助和車內資訊娛樂。這款 AV 處理器採用我們最新的 CPU 和 GPU 先進技術 (包括支援 8 位元浮點運算 (FP8)),可提供前所未見的 1,000 INT8 兆次運算/1,000 FP8 兆次浮點運算/500 FP16 兆次浮點運算效能,同時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DRIVE Hyperion

NVIDIA DRIVE Hyperion™ 參考架構整合 DRIVE Orin 人工智慧運算與完整感測器套件,能加速開發、測試與驗證。其中包括 12 台外部攝影機、3 台內部攝影機、9 台雷達、1 台內部雷達、12 台超音波、1 台前置光達和 1 台用於收集地面實況資料的光達。

軟體

DRIVE OS

DRIVE OS 是 DRIVE 軟體堆疊的基礎,也是第一個安全的車內加速運算技術作業系統。此系統包含可實現高效率平行運算實作的 NVIDIA® CUDA® 函式庫、可用於即時人工智慧推論的 NVIDIA TensorRT™,以及可處理感測器輸入內容的 NvMedia

DriveWorks

NVIDIA DriveWorks在 DRIVE OS 上提供中介軟體功能,這些功能對自駕車開發至關重要。這些功能由感測器抽象層 (SAL) 和感測器外掛程式、資料記錄器、車輛 I/O 支援和深度神經網路 (DNN) 框架組成。DriveWorks 兼具模組化與開放特性,專為符合汽車產業的軟體標準所打造。

DRIVE Chauffeur

NVIDIA DRIVE Chauffeur 是人工智慧輔助駕駛平台,能夠應付高速公路和市區交通,並提供最高安全性。它運用 NVIDIA DRIVE Hyperion 的高效能運算和感測器組,可以精準行駛至指定的地址。對於想要自行駕駛的人,此系統也提供主動式安全功能,可在危險情況下介入。

DRIVE Concierge

NVIDIA DRIVE Concierge 為車輛乘客提供隨時可用的全新智慧服務。NVIDIA Avatar Cloud Engine (ACE) 讓 DRIVE Concierge 能擔任所有人的數位助理,為乘客提供行車建議、協助預約行程、撥打電話、使用車輛控制功能,並利用自然語言發出警示。DRIVE Concierge 也提供安心檢視畫面,讓駕駛瞭解 DRIVE Chauffeur 在車輛周圍看到的景物和其規劃的後續動作。此外,還具有代客泊車功能,可自動停車並喚出車輛。

深入瞭解如何開發人工智慧自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