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為Quadro與Tesla系列繪圖處理器挹注大幅影音處理與I/O功能|NVIDIA
 

NVIDIA為Quadro與Tesla系列繪圖處理器挹注大幅影音處理與I/O功能

 
 

與業界影像訊號I/O大廠合作 提供低延遲率、高效能功能

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
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
NVIDIA Quadro 數位視訊管線
NVIDIA Quadro 數位視訊管線
NVIDIA Quadro 4000、Quadro 5000與Quadro 6000專業級繪圖卡
NVIDIA Quadro 4000、Quadro 5000與Quadro 6000專業級繪圖卡
NVIDIA Tesla C2050
NVIDIA Tesla C2050
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資料表
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資料表

2011年9月9日 - NVIDIA(輝達)公司今天推出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讓應用程式開發商設計出更高品質、更逼真的實況播放影像,或可用更快捷的方法運用繪圖處理器(GPU)的平行運算效能進行影像處理作業,使符合業界標準的影像訊號I/O元件可以超低的延遲率直接與NVIDIA專業級Quadro®和 Tesla™系列GPU進行傳輸。

要透過GPU運算處理影像訊號,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可謂是最快速且最直接了當的方法。它可讓業界的影像訊號I/O主機板製造大廠盡情運用GPU的可編程功能。藉由GPU Direct for Video技術,影像訊號I/O卡可完全與GPU同步,不需耗用CPU資源;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幅降低延遲率。

NVIDIA(輝達)公司媒體與娛樂部門主管Greg Estes表示:「我們和合作夥伴正重新定義即時影音製作的各種可行作法。針對即時影音串流提供低延遲率的處理作業,不但可讓從事廣播與製作設備的廠商取得眾多優勢,甚至是製造業、保健和政府部門採用的應用程式也可一起受惠。」

一直以來,廣播業者和影音製作專業人士在視訊從影像訊號I/O元件傳輸到GPU的過程中,必須接受高達10個視框的延遲率-然而,這種延遲已足以讓肉眼察覺,原因是這兩項元件不能做到同步的資料傳輸。這種情形需要應用程式開發商設計複雜的緩衝方案才可有效管理,會導致不必要的CPU資源耗損,因而在傳輸時會發生更嚴重的延遲現象。更甚者,這些延遲現象會累計並讓較大型廣播製作之成本與複雜度大幅增加。

AJA Video Systems公司總裁Nick Rashby表示:「AJA最新型的影像訊號I/O產品已支援NVIDIA的全新功能。這可讓設計支援AJA影像訊號I/O產品應用的開發人員能運用更多NVIDIA Quadro和Tesla系列GPU上的運算效能,最終可運用所有AJA產品提供的I/O和效能,讓影像製作和採用CUDA或OpenCL進行通用型運算時改善影像延遲的現象。」

Blackmagic Design公司執行長Grant Petty表示:「Blackmagic Design很樂於支援這項在IBC 2011大會中公佈的全新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對於如何為高效能、低視訊延遲率和影像處理作業打造一個高度整合的平台,NVIDIA和Blackmagic Design有著一致的理念。我們在廣播和後製產業的客戶在不久後,將可從NVIDIA Quadro和Tesla系列GPU和我們的桌上型視訊方案中發現眾多優勢。」

DVS Digital Video Systems GmbH公司資深產品經理Juergen Heger表示:「DVS已被市場公認是最高品質視訊卡的開發商。在即時影音製作過程中,我們的客戶最看重GPU和SDI之間的延遲問題。長期以來我們在市場上頗有名號的軟體開發套件(SDK),現在已納入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而我們的硬體解決方案可與NVIDIA的 專業級Quadro和Tesla系列GPU進行同步傳輸,且不會出現任何可察覺的延遲現象,最適用於影像合成、實況影像或即時視訊處理等應用。」

Matrox 公司銷售暨行銷資深總監Alberto Cieri表示:「Matrox DSX系列開發者產品是備受廣播設備製造商高度肯定的高效能I/O硬體產品,不僅有完備的SDK,更提供優異的應用研發支援服務。就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在專業級Quadro和 Tesla GPU上的應用,我們與NVIDIA的合作將可進一步加強OEM客戶的廣播影像系統效能。」

Vizrt公司研發長Gerhard Lang表示:「由於我們長久以來為廣播業客戶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讓Vizrt成為廣播影像市場的領導廠商。由於NVIDIA Quadro解決方案能提供很好的影像品質和穩定度,因此多年來將其列為我們的GPU首選。由於NVIDIA現在與影像訊號I/O製造商合作,我們可以期待更低延遲率、更多I/O選項的解決方案,將可以讓我們為全球客戶提供更高品質、更細緻的影像 。」

NVIDIA(輝達)的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可進一步加速GPU在電影、現場直播和影像製作領域的採用速度。3Ality Digital、Adobe、AJA, Autodesk、Avid、 Binocle、 Blackmagic Design、 Brainstorm、 Chyron、 DVS、 GenArts、 MainConcept、 RT Software、 Quantel、 Sony、 The Foundry、 Vizrt等眾多公司,加上越來越多應用程式開發商,均已採用GPU運算為他們的應用程式加速。

NVIDIA(輝達)在IBC 2011大會中推出全新的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解決方案,讓影像訊號I/O製造商、需製造獨家硬體的公司,甚至是設計影像訊號週邊的公司,在不需增加額外費用的情況下,即能在他們的SDK和商用解決方案中加入這些次視框、低延遲率傳輸器。

出貨時程
視訊I/O製造商、獨家硬體供應商和影像訊號週邊製造商現在即可直接由NVIDIA(輝達)免費取得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視訊I/O硬體開發商可透過電子郵件GPUDirectForVideo-registration@exchange.nvidia.com取得相關資訊和軟體開發套件,或者到訪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註冊網頁//developer.nvidia.com/gpudirectforvideo。NVIDIA預期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的商用方案會透過其合作夥伙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市場。NVIDIA的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支援Windows 7和Linux作業系統,並適用於NVIDIA Quadro® 4000、Quadro 5000和Quadro 6000 GPU產品,以及 NVIDIA Tesla C系列 GPU產品。

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技術將於IBC 2011(9月9日至13日於阿姆斯特丹RAI舉辦)中的DVS展示攤位(攤位號碼#7.E25)展示。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www.nvidia.com.tw/workstation網站。

歡迎至YouTube或Twitter: @NVIDIAQuadro追蹤NVIDIA Workstation/Quadro的最新消息。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輝達)藉由在各種平板電腦、手機、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輝達)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NVIDIA(輝達)在美國擁有超過2,100項專利,其中包括現代運算技術基礎之設計與深入研究。欲瞭解更多NVIDIA(輝達)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 # #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含NVIDIA Tegra處理器;NVIDIA GPUDirect for Video的效能、出貨時程、效用與特色;NVIDIA Quadro 繪圖與GPU;NVIDIA Tesla GPU;以及NVIDIA公司專利在現代運算技術上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1年7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與NVIDIA標誌、CUDA和Quadro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OpenCL是Apple Inc.的商標,經Khronos Group Inc.授權使用。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