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 啟動行動超級電腦新紀元|NVIDIA
 

NVIDIA Quadro 啟動行動超級電腦新紀元

 
 

NVIDIA Fermi架構與Optimus技術 打造全新專業級行動繪圖解決方案

2011年2月24日 — NVIDIA今天宣佈推出為行動工作站設計的全新系列Quadro® 專業級行動繪圖解決方案。這些專為工程師、工業設計師、動畫設計師,以及電影和影片編輯人員設計的全新Quadro繪圖處理器(GPU)採用NVIDIA Fermi架構,結合了快速的視覺化效能和高效能運算功能。這種密集式平行運算威力可將筆記型電腦變成行動超級電腦。

全新Quadro GPU搭載的CUDA™核心數量和繪圖記憶體比前幾代產品多2倍,同樣內建NVIDIA Optimus™技術,可在需要高效能時自動啟動GPU,最終能讓電池續航達到最長的使用時間。Optimus技術並能為使用者提供可同時支援4個螢幕的顯示效能。

這些具備10多年創新和專業級行動繪圖效能領先地位的全新Quadro系列行動繪圖解決方案,包括:

  • Quadro 5010M (超高階) :384個CUDA核心;4 GB GDDR5記憶體;專為全新17.3吋行動工作站設計。
  • Quadro 4000M (高階) :336個CUDA核心;2 GB GDDR5記憶體;專為全新17.3吋行動工作站設計。
  • Quadro 3000M (高階) :240個CUDA核心;2 GB GDDR5記憶體;專為全新17.3吋行動工作站設計。
  • Quadro 2000M (中階) :192個CUDA核心;2 GB DDR3記憶體;專為全新15.6吋行動工作站設計。
  • Quadro 1000M (中階) :96個CUDA核心; 2 GB DDR3記憶體;專為全新15.6吋行動工作站設計。

Jon Peddie市場調查機構總裁Jon Peddie博士表示:「NVIDIA每一年的創新都展現了它在技術上的領導地位。Optimus技術對於那些需要高效能、持久電力和多螢幕作業的使用者而言是一項完美的選擇。NVIDIA憑藉其Fermi架構的全新Quadro行動繪圖卡產品陣容,將使其在行動工作站繪圖卡領域繼續稱霸。」

NVIDIA Quadro 5010M的優異效能是行動工作站繪圖卡的全新標準:

旗鑑級的Quadro 5010M內建錯誤更正碼 (ECC) 和快速的64位元雙倍浮點運算精度,可達到最高精準度和最逼真的影像。從醫療影像到各種結構分析應用,皆可確保資料完整性和精準度,並保持良好的效能。

Quadro 5010M搭載了前所未有的4GB快速GDDR5記憶體,可在最大型的設計中提供高度互動性。這款超高階的Quadro行動繪圖卡不但打破了之前的3D繪圖效能評測,更讓行動專業人士可獲得每秒將近10億個三角型的效能。

NVIDIA Quadro技術打造行動超級電腦:

去年推出的NVIDIA Quadro 5000M,目前已被採用在Dell Precision M6500和HP EliteBook 8740w行動工作站產品上;而這些全新的Quadro專業級行動工作站繪圖方案同樣採用了突破性的NVIDIA Fermi架構,並具備了以下更多功能:

  • NVIDIA CUDA平行運算架構-Quadro行動GPU在執行光跡追縱、影片運算和運算型流體動力學等密集型運算的應用時,提供大幅效能提升。
  • NVIDIA 3D Vision™ Pro-支援最高品質的立體3D觀賞體驗,協助Autodesk、達梭系統、西門子和安捷倫等公司推動支援3D視覺化應用之發展。
  • NVIDIA可擴充式幾何引擎™技術-可在眾多電腦輔助設計(CAD)、數位內容設計(DCC)和科學應用中大幅提升效能,讓使用者可用互動的方式設計模型和場景,這種工作模式的複雜度比以往高很多,幅度驚人。
  • NVIDIA GPU Tessellation引擎技術-支援OpenGL 4.1、Shader Model 5.0 和DirectX 11。鑲嵌技術(tessellation)可自動產生細緻的幾何圖形,呈現電影級的環境和場景,並保持效能水準。
  • 應用程式認證-廣泛支援各種專業級應用,包括運用OpenGL 4.1、Shader Model 5.0和Microsoft DirectX 11技術,以及DirectCompute 和 OpenCL標準的眾多應用。對於有應用程式最長時間需求的專業人士,Adobe、Autodesk和達梭系統等公司皆有提供NVIDIA Quadro解決方案認證。

過去10年,行動工作站製造商一向很倚重NVIDIA GPU,如今他們也會將這些全新的Quadro解決方案整合至他們最新的行動工作站產品中,並陸續在今年推出。

欲瞭解更多NVIDIA和Quadro行動繪圖方案相關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page/quadrofx_go.html 網站。同時,歡迎前往YouTube與Twitter: @NVIDIAQuadro,追蹤NVIDIA Quadro的最新訊息。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NVIDIA公司專利對現代運算的影響。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0年10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標誌、CUDA與Quadro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新聞聯絡人: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