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打造今年奧斯卡金像獎 所有最佳視覺效果入圍影片|NVIDIA
 

NVIDIA Quadro打造今年奧斯卡金像獎 所有最佳視覺效果入圍影片

 
 

《魔境夢遊》、《全面啟動》、《鋼鐵人2》、《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生死接觸》獲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2011年2月21日 — 今年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協會將最佳視覺效果入圍電影數量增加至五個入圍名額,其中所有獲提名電影均採用NVIDIA®技術—今年在這類別中入圍電影的製作單位皆採用NVIDIA® Quadro®專業級繪圖解決方案

今年的最佳視覺效果入圍電影中,《全面啟動》、《鋼鐵人2》和《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皆是由Double Negative (DNeg)所製作,而DNeg特效製作流程中的核心是他們名為「Squirt」的流體模擬系統。此系統最近運用NVIDIA CUDA™平行運算架構和Quadro繪圖處理器(GPU)進行更新。

DNeg公司的GPU開發部門主管Dan Bailey表示:「將我們的流體解算器移至GPU上執行,可讓我們的設計人員更快獲得模擬的結果。現在各種流體模擬都由專門的GPU叢集負責,而視覺設計人員也可以有更多時間反覆進行影像製作和加速一鏡頭中的影像複雜運算,以期在大銀幕上呈現更令人讚嘆和具說服力的效果。」

鋼鐵人2》中呈現了非常壯觀的視覺特效,大部分都是Industrial Light & Magic (ILM)公司的功勞。ILM公司與NVIDIA在GPU開發方面緊密合作,加速了特效設計和影像顯示的製作過程。

ILM公司視覺特效主管Ben Snow表示:「有了NVIDIA Quadro, 我們的工作變得更快,複製影像的頻率也可以增加,不僅大大造福我們的視覺設計師,最終我們的作品才能在電影中完美呈現,《鋼鐵人2》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Scanline VFX運用他們名為「Flowline」的獨有模擬軟體,來設計自然現象的效果,例如在《生死接觸》中壯觀的海嘯場景。Scanline現正將他們下一代的「Flowline」改為GPU最佳化的CUDA架構。

Scaline VFX LA公司總裁Stephan Trojansky表示:「Scaline VFX是一家以視覺特效研發為中心的公司,我們總是力求將科技發揮到極限。我們為了在我們的製作流程中加入各種GPU加速功能,挹注了鉅大的投資。由於我們將更多這些元素與我們的製作流程整合,現在已開始看到成效,在速度上提升了10倍以上。」

Sony Pictures Imageworks (SPI) 公司完成了《魔境夢遊》中大部分的視覺特效,共創造了1,700個鏡頭。運用NVIDIA GPU加速的特效包括有怪獸龍(Jabberwocky)噴出的煙霧和光、微笑貓(Cheshire Cat)出現和消失的特效,以及脾氣暴躁的怪獸Bandersnatch在發怒時,搞破壞的漫天塵埃場景。

SPI公司資深技術總監Magnus Wrenninge表示:「我們的工作是要說故事,因此我們需要工具讓我們的視覺設計師能更輕鬆地說他們的故事。運用能提供比其他系統快100倍效能的 NVIDIA Quadro繪圖卡,我們可以做到導演創意想法的要求,而這正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得獎名單將在2011年2月27日的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中揭曉。

欲瞭解更多關於NVIDIA Quadro專業級繪圖解決方案的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quadro網站。同時,歡迎前往YouTube與Twitter: @NVIDIAQuadro,追蹤NVIDIA Quadro的最新訊息。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NVIDIA公司專利對現代運算的影響。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0年10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 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標誌、CUDA與Quadro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新聞聯絡人: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