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台積公司共創10億繪圖處理器出貨里程碑 |NVIDIA
 

NVIDIA與台積公司共創10億繪圖處理器出貨里程碑

 
 

關鍵里程碑印證NVIDIA繪圖處理器市場需求強勁

2011年1月13日 — NVIDIA公司(NYSE:NVDA)和台積公司(TWSE:2330,NYSE:TSM)今天共同慶祝由NVIDIA設計,台積公司製造的GeForce繪圖處理器(GPU) 出貨突破10億顆的里程碑。

今日的重大宣佈正是GeForce繪圖處理器廣受市場歡迎的最佳佐證,在遊戲、影音和幾乎所有型態的3D內容中,GeForce都有優異效能表現,並獲得全球使用者的肯定。如今,各大PC製造商幾乎都有推出搭載GeForce GPU的系統產品。

NVIDIA與台積公司在12年內,共同締造了10億繪圖處理器出貨的佳績。這項成就象徵了兩家公司對卓越技術和持續創新的共同承諾。兩家公司以高度互信和長期目標為基礎,追求更高水準、更具雄心的技術與服務,共同打造精益求精的半導體產業。

NVIDIA公司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從十多年前NVIDIA發明了GPU至今,我們多年來在這些處理器上推動創新的速度,讓我們在科技產業中非常耀眼。我們與台積公司的密切合作,讓這些元件的複雜度隨著時間演進提升了1000倍以上,使手持裝置和PC、到工作站和資料中心等各式各樣的電腦皆實現極大的演進。」

台積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忠謀博士表示:「NVIDIA的成就正是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與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透過緊密合作,促使消費性電子市場、半導體市場蓬勃發展,並使得兩家公司股東受惠的最好例證。NVIDIA已成為企業願景與創新的典範,我們非常重視NVIDIA與台積公司長久的合作關係。」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關於台積公司
台積公司(TSMC)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提供業界卓越的製程技術、元件資料庫、設計參考流程及其他先進的晶圓製造服務。台積公司在2010年擁有足以生產相當於1,133萬片八吋晶圓的產能,其中包括二座先進的GIGAFABs™十二吋晶圓廠(晶圓十二廠及晶圓十四廠)、四座八吋晶圓廠(晶圓三、五、六及八廠)、一座六吋晶圓廠(晶圓二廠)。此外,台積公司亦有來自其轉投資子公司美國WaferTech公司、台積電(上海)有限公司以及新加坡合資SSMC公司充沛的產能支援。台積公司係第一個使用40奈米製程技術為客戶成功生產晶片的專業積體電路服務公司。其企業總部位於台灣新竹。進一步資訊請至台積公司網站www.tsmc.com.tw查詢。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對繪圖處理能力和NVIDIA GPU的需求;GeForce 繪圖技術的特色;獨立型GPU解決方案的需求與成長;以及公司在現代運算技術上的專利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0年10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0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標誌、GeForce、CUDA、3DTV Play、PhysX、Quadro、Tesla和Verde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新聞聯絡人: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TSMC 新聞聯絡人:

公司代理發言人
Elizabeth Sun
Director, TSM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Division
電話: 886-3-5682085
Email: elizabeth_sun@tsmc.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