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推出Windows 8開發者計畫 改變個人電腦面貎|NVIDIA
 

NVIDIA推出Windows 8開發者計畫 改變個人電腦面貎

 
 

2011年9月14日- NVIDIA(輝達)公司宣布推出Windows 8開發者計畫,並藉此為開發者提供可針對數以億計的ARM架構和x86架構裝置設計應用程式時所需之工具和資源,這些裝置將可發揮全新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8之優勢。

所有四個NVIDIA®處理器產品品牌均支援Windows 8作業系統。NVIDIA(輝達)的新一代四核心Tegra®處理器,代號為Project Kal-El計畫,是一款以ARM架構為核心的系統單晶片,適用於輕薄、節能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NVIDIA GeForce® GPU也支援x86版的Windows 8作業系統,提供最佳的遊戲體驗;先進的繪圖解決方案Quadro® GPU則是專為電影製作專業人士和其他專業的工作站使用者而設計;同時,Tesla® GPU則可針對科學研究、資料中心,以及高效能運算提供突破性的效能。

NVIDIA(輝達)公司PC部門資深副總裁Jeff Fisher表示:「Windows 8作業系統擁有簡練的使用介面,可支援採用ARM處理器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將為產業帶來重大的改變。我們同時精通於ARM和x86架構的開發環境,而且對Windows的程式碼非常熟悉,這些條件賦予我們獨特的角色為Windows 8的開發人員提供資源。」

NVIDIA (輝達)為微軟公司和Windows作業系統提供支援,已有超過15年的經驗,並已設計出各種健全的工具、系統設備、樣本和特別為開發者在Windows環境開發應用程式設計的軟體研發套件。Windows 8開發者計畫將可為開發人員提供針對ARM和x86架構設計軟體方案所需的支援和資源,並可提供最新的消息和訓練教育。

微軟公司Windows規劃、硬體與PC產業體系部門副總裁Mike Angiulo表示:「NVIDIA藉由ARM處理器為Windows 8的PC帶來的創新,讓我們感到非常振奮,而我們認為這只是重塑PC產業的一個開始。開發者是這波產業變革的先鋒。微軟非常感謝並重視NVIDIA率先為開發社群提供各種開發工具。」

Epic Games公司創辦人Tim Sweeney表示:「十多年來,Epic和NVIDIA的緊密合作關係確保Unreal Engine採用了各種最先進的GPU技術。我們的工程師都很期待與NVIDIA的合作,無論是Epic的Samaritan動態展示中令人難以置信的各種DirectX 11和PhysX特效,以至《狂彈風暴》中令人嘆為觀止的3D Vision立體3D體驗。NVIDIA為開發者提供的資源已成為晶片商的黃金標準。我們不僅對NVIDIA推出的開發者計畫感到振奮,更期待我們日後的合作將持續創造出地表上最棒的遊戲。」

開發者可至//developer.nvidia.com/windows-8網站註冊加入NVIDIA Windows 8開放者計畫,或到訪在加州Anaheim舉辦的Microsoft BUILD大會中的NVIDIA展示中心。Microsoft BUILD大會的所有與會者歡迎至NVIDIA(輝達)展示中心觀賞DirectX、DirectCompute、平行運算和HTML 5的相關展示。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輝達)藉由在各種平板電腦、手機、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輝達)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NVIDIA(輝達)在美國擁有超過2,100項專利,其中包括現代運算技術基礎之設計與深入研究。欲瞭解更多NVIDIA(輝達)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 # #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含NVIDIA Tegra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PU;NVIDIA Quadro GPU;NVIDIA Tesla GPU;NVIDIA Windows 8開發者計畫的效應與計畫時程;NVIDIA針對Windows 8發展的產品與技術支援;以及NVIDIA公司專利在現代運算技術上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1年7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與NVIDIA標誌、GeForce、PhysX、Quadro、Tegra和Tesla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