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舉辦第10屆研究獎學金計畫|NVIDIA
 

NVIDIA舉辦第10屆研究獎學金計畫

 
 
將提供250,000美元研究資金總額協助提升運算相關研究

2010年11月22日 - NVIDIA公司宣佈第十屆研究獎學金計畫 (Graduate Fellowship Program)開始接受申請。這項計畫之目的是為資助各種能夠解決複雜視覺運算難題之研究,並將挑選多達10名博士班學生,個別贈予25,000美元研究資金,協助他們研究先進的平行運算及繪圖運算技術。

這項獎勵計畫自即日起開放全球博士班學生報名,截止日期為2011年2月3日(美國西岸時間),入選名單將於2011年4月公佈。申請資格須至少完成第一年博士班相關研究,而研究須為電腦架構、電腦科學、電機工程、高速運算、科學運算,或以上範疇之相關領域。此外,申請人必須是目前進行中研究計畫之研究成員之一。更多申請資格之相關資訊及查詢申請方式,請來信至電子郵件信箱:fellowship@nvidia.com或瀏覽網站://research.nvidia.com/relevant/graduate-fellowship-program

NVIDIA公司首席科學家Bill Dally表示:「現在全球在運算、科學和醫學領域上都面臨鉅大的挑戰。NVIDIA的研究獎學金計畫主要是資助能為繪圖及高效能運算帶來突破技術和應用之研究,期待可以加速在癌症研究至能源探勘等廣泛領域之重大研究應用。」

此外,獎學金計畫的得主不僅可為他們的研究帶來可觀的研究資金,更能運用NVIDIA®的技術,以及能與編程好手一起合作。

在過去兩年其中一名領取研究資金的入選者Nicolas Pinto表示:「NVIDIA研究獎學金計畫加速了我們在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的研究,協助我們開發視覺皮質如何辨別物體相關計算的理論。我們的研究己引用在現今一些最有潛力的大型物件和臉部識別系統之研發中。我非常鼓勵任何電腦科學或神經科學領域的研究生申請這項NVIDIA研究獎學金計畫。」

自2002年開始,NVIDIA人才獎勵計畫已成功頒發超過200萬美元獎學金,協助超過84名博士班研究生完成優秀的研究。

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research.nvidia.com/relevant/graduate-fellowship-program

關於NVIDIA 研究計畫

NVIDIA研究計畫包括許多針對先進的視覺運算、平行運算及行動運算計畫;其中包括透過與教授合作和研究生獎學金計畫為大專院校提供各種型式的捐贈、與大學院系共同開設相關課程、提供參與各種開發者論壇的機會,並透過NVIDIA的開發者合作計畫預先釋出開發工具套件和驅動程式,以及提供免費使用NVIDIA備受高度好評的相關線上書籍及教育課程。目前研究計畫成果的觸角甚廣,包含模擬實物著色技術、光跡追蹤、物理運算模擬、科學運算、計算攝影學、編程語言與系統、電腦架構,以及VLSI積體電路。NVIDIA研究計畫主持人為NVIDIA公司首席科學家Bill Dally。更多相關訊息,請瀏覽www.research.nvidia.com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