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提升領先全球的深度學習運算平台於半年內增加十倍效能|NVIDIA
 

NVIDIA 提升領先全球的深度學習運算平台於半年內增加十倍效能

 
 

首創2 Petaflop 深度學習系統DGX-2,透過全新搭載2倍記憶體、革命性NVSwitch 光纖互連技術與綜合軟體堆疊的Tesla V100 32GB GPU 所驅動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針對其領先全球的深度學習運算平台,揭露一系列重大的進展,讓深度學習的工作負載與六個月前的前一世代產品相比,提升 10 倍效能。

已被所有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與伺服器製造商所採用的 NVIDIA平台關鍵進展,包括針對效能最強大的資料中心 GPU NVIDIA® Tesla® V100的記憶體進行 2 倍升級,並導入全新革命性 GPU 光纖互連技術 NVIDIA NVSwitch™,最多可以讓高達 16 顆Tesla V100 GPU能以每秒2.4TB的紀錄速度同時進行通訊。同時,NVIDIA 也推出優化過後的更新版軟體堆疊。

此外,NVIDIA 也發表深度學習運算的重大突破 NVIDIA DGX-2™,其為第一個運算效能可達 2 petaflop的單一伺服器。DGX-2 擁有等同於 300 台佔據 15 個機架空間的資料中心伺服器所能提供的處理效能,其佔據空間少了 60 倍且功耗效率提升了 18 倍。

NVIDIA 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2018 宣布消息時表示:「深度學習非凡的進展揭露更多未來值得期待的部分。這些精進很多是建立在 NVIDIA 的深度學習平台上,而此平台很快也將成為全球的標準。我們正以遠遠超越摩爾定律的速度提升效能,並達成各種突破性的進展,可以為醫療照護、交通運輸、科學探索與其他無數領域帶來革命性的發展。」

Tesla V100 記憶體倍增

廣為全球領先研究人員所採用的 Tesla V100 GPU 具有 2 倍記憶體的提升,以應對記憶體需求最為密集的深度學習與高效運算作業負載。

目前已搭載 32GB 記憶體的 Tesla V100 GPU,將可協助資料科學家針對更深、更大型的深度學習模型,進行準確度更高的訓練。與之前 16GB 版本比較,其也可針對受限於記憶體限制的高效能運算應用,提升高達 50% 效能。

全系列 NVIDIA DGX 系統產品系列皆可馬上取用 Tesla V100 32GB GPU。此外,頂尖電腦製造商如 Cray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IBMLenovoSupermicroTyan,都已經宣布將在第二季開始推出全新的 Tesla V100 32GB 系統。Oracle 雲端設備服務也宣布計劃於今年下半年透過雲端系統提供 Tesla V100 32GB。

NVSwitch革命性光纖互連技術

NVSwitch 與最佳的 PCIe 交換系統相比頻寬高出 5 倍,讓開發人員得以透過更多高速連結的 GPU 來打造系統。其也可協助開發人員突破以往系統的限制,處理更大的資料集,並允許處理如神經網路的模型平行訓練等更大、更複雜的作業。

NVSwitch 更進一步透過 NVIDIA 所開發的第一個高速互連技術 NVIDIA NVLink™ 達成創新,讓系統設計師得以打造更先進的系統,能以極具彈性的方式連結任何以 NVLink 為基礎的GPU網路拓墣。

先進 GPU 加速深度學習與 HPC 軟體推疊

NVIDIA 的開發社群可以免費取得針對深度學習與高效能運算軟體堆疊所進行的更新,其目前的註冊使用者總人數已經超過 82 萬,與去年 48萬人相比大幅增加。

更新部份包含 NVIDIA CUDA®、TensorRT、NCCL 與cuDNN,以及全新 Isaac 機器人開發人員軟體套件。此外,透過與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密切合作,每個主要的深度學習框架都將持續進行優化,以便完全發揮 NVIDIA GPU 運算平台的效能。

NVIDIA DGX-2 全球首創 2 Petaflop 系統

NVIDIA 全新 DGX-2 系統受惠於其針對各種運算堆疊所開發出領先業界的技術,達成2 petaflop 運算的里程碑。

DGX-2是第一套採納 NVSwitch 的系統,可讓系統中 16個 GPU共享相同的記憶空間,開發人員因此具有因應最大型資料集與更複雜深度學習模型所需的訓練效能。

DGX-2 整合完整優化的更新版 NVIDIA 深度學習軟體,是專為一心想要突破深度學習研究與運算極限的資料科學家所打造。其可在兩天內針對最頂尖的神經機器翻譯模型 FAIRSeq 進行訓練,而效能則比去年九月發表的 Volta DGX-1,足足提升十倍。

Tesla V100 32GB的業界支持

Microsoft 語音與文字部門主管暨技術研究員黃學東表示:「Microsoft 與 NVIDIA 過去幾年針人工智慧技術的合作已經取得極大的進展,包括最近中英文翻譯的突破。Tesla V100 32GB GPU將讓我們未來得以更快速地訓練更大、更複雜的 AI 模型 ,協助我們提升語音辨識與機器翻譯模型,達到媲美人類翻譯能力的準確性,並增強如 Cortana、Bing 與 MicrosoftTranslator等產品。」

SAP 以色列創新中心副總裁 Michael Kemelmakher 表示:「我們對即時且具備自動分析影片品牌露出的 SAP Brand Impactb 軟體應用,導入全新 Tesla V100 32GB DGX-1的評估。擴充的記憶體提升了在更大的ResNet-152 模型上,應對更高解析度影像處理的效能,並同時降低 40% 的平均錯誤率。在我們的服務規模下產出精準、即時與有效的服務成果。」

NVIDIA DGX產品系列

DGX-2 是 NVIDIA DGX產品系列中最新的成員,其包含三套針對協助資料科學家迅速開發、測試、部署與擴充,所設計的全新深度學習模型與創新的系統。

搭載 16個 GPU的DGX-2是此產品系列中的旗艦產品。其它成員包括內建 8 個Tesla V100 GPU 的 NVIDIA DGX-1系統,以及搭載 4 顆Tesla V100 GPU、全世界第一台深度學習專用的個人超級電腦 DGX Station™ 工作站。這些系統讓資料科學家得以將複雜的實驗作業拓展至工作站上處理,進而解決更龐大的深度學習問題,協助完成畢生志向的研究。

更多資訊包括詳細技術規格與訂購表格,請瀏覽 NVIDIA 官方網站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TwitterLinkedIn 與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 或 Flickr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NVIDIA Tesla V100 GPU、NVIDIA NVSwitch、更新版軟體堆疊、NVIDIA DGX-2、NVIDIA DGX-1 與 NVIDIA DGX 工作站之效益、影響、效能與功能;深度學習進程之意涵、效益與影響與其所造就之突破性進展;頂尖電腦供應商即將採納 Tesla V100 系統,以及 NVIDIA DGX-2 的供應時程。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之 Form 10-Q (截止於 2018 年 1 月 28 日之財務季度) 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8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CUDA、NVIDIA DGX、NVIDIA NVLink、NVIDIA NVSwitch 與 Tesla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