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Sandy Bridge PC平台 NVIDIA訂單創新高 |NVIDIA
 

英特爾Sandy Bridge PC平台 NVIDIA訂單創新高

 
 

明年超過200款Sandy Bridge CPU平台PC搭載NVIDIA GeForce GPU

2010年12月17日 — 多家PC製造商蓄勢待發,在明年上半年將推出200款以上搭載NVIDIA® GeForce®繪圖處理器(GPU)與新一代Intel Sandy Bridge CPU的全新機種,讓NVIDIA在系統設計贏的訂單數量刷新紀錄。預計將由宏碁、Alienware、華碩、戴爾、Fujitsu-Siemens、惠普、聯想、三星、Sony、東芝等眾多系統製造大廠將推出這些設計的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產品。

由於市場對繪圖處理能力的需求持續增加,同時越來越多電腦製造商採用NVIDIA GPU為系統提供整合式繪圖功能無法達到的高效能,尤其在遊戲、影片編輯、網頁瀏覽和3D電影等應用對繪圖效能的需求。有別於Sandy Bridge CPU中的基本整合式繪圖功能,GeForce GPU能為微軟DirectX 11等最新的PC遊戲提供先進的功能和更佳的相容性。

宏碁公司行動運算總處長李傳威表示:「越來越多消費者使用筆記型電腦,並有隨時隨地製造內容的需求。GeForce GPU與Optimus技術讓宏碁的筆記型電腦產品能在消費者需要優異繪圖效能時提供充裕的運算能力,但在不需要高效能應用時,則可讓筆電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華碩公司副總裁暨筆記型電腦事業處總經理許先越表示:「我們的客戶越來越要求在全新的PC上要有更好的繪圖效能。這正是為甚麼GPU成為我們產品線的關鍵要素之原因。搭配 Optimus技術的GeForce GPU可讓我們將產品推廣到更廣的使用族群,無論他們是要求更快的效能、更好的遊戲支援、更長的電池續般力,或是需要像3D Vision等令人雀躍的功能,都可以滿足到。」

Mercury Research公司分析師Dean McCarron表示:「OEM廠商對於獨立繪圖處理方案的需求依然旺盛,甚至超越以往。我們預計在未來幾年內,獨立型GPU無論在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市場將有穩健成長。根據目前GPU出貨的使用率推算,Mercury Research預測獨立型GPU的出貨量在2009年至2014年間將會增加一倍。」

NVIDIA GeForce事業群副總裁Jeff Fisher表示:「由於數位內容和娛樂應用激增,消費者喜愛GeForce筆記型電腦確是無可厚非。我們在市場上的聲勢正反映消費者想要更好PC體驗的龐大需求。」

東芝旗下數位產品與網路公司行銷長Hidehito Murato表示:「具備GeForce繪圖功能的Toshiba筆電可提供傑出的運算體驗。我們非常期待在明年推出搭載NVIDIA 3D Vision、 Optimus 與 PhysX技術的 Toshiba筆電產品。」

Adobe公司專業影音產品管理總監Bill Roberts表示:「對於現今的專業創意人員來說,效能就是關鍵。這也是為甚麼許多Adobe Creative Suite的客戶都使用NVIDIA GPU的原因。Adobe Premiere Pro CS5中的Adobe Mercury Playback Engine正是運用GPU加速功能來達到大幅效能提升和提供流暢的即時編輯功能。」

只有NVIDIA GeForce GPU提供獨特的功能,包括:

  • 支援NVIDIA 3D Vision™ ,提供令人眼前一亮且身歷其境的立體3D情境
  • 支援PhysX™ 物理加速引擎,為消費者的遊戲體提供逼真無比的物理特效
  • 支援CUDA™架構,可執行眾多GPU運算應用
  • NVIDIA Verde™ 筆記型電腦驅動程式可讓系統擁有穩定性和最佳效能
  • 支援NVIDIA 3DTV Play™ 軟體,可將3D Vision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連接到3D TV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