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Continental 攜手打造 AI自駕系統 |NVIDIA
 

NVIDIA 與 Continental 攜手打造 AI自駕系統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與德國汽車科技公司 Continental 合作,以 NVIDIA DRIVE™ 平台為基礎發展AI自駕車系統,產品預計在 2021 年問市。

雙方合作生產人工智慧電腦系統,涵蓋從簡單的2級自動化功能,到車輛完全沒方向盤或踏板,完整的5級全自駕能力。

雙方將指派專業工程團隊,聯手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研發各種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此平台內含全球最高效能的系統單晶片 NVIDIA DRIVE Xavier™、NVIDIA DRIVE OS (作業系統) 以及DRIVE AV (自駕車) 軟體堆疊。

此自駕系統除了運用Continental 為最高系統設計安全標準 ASIL-D, 開發安全系統與軟體工程所累積的經驗外,也將整合其各種感測器技術,包括雷達、攝影機以及高解析3D光達。

Continental 執行長 Elmar Degenhart 博士表示:「未來的車款將演進成在車輛中直接裝載用於感測、規劃以及自主反應等功能的電腦。自動駕駛所涉及的複雜程度完全不亞於 AI 超級電腦的運算。而 NVIDIA AI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效能與彈性,可從雲端一路涵蓋到車輛,讓我們能為未來車款挹注更上一層樓的安全性、舒適性與個人化設計。」

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表示:「我們正將自駕車技術的研發轉換到量產。我們新近推出的DRIVE Xavier處理器,廣泛的NVIDIA DRIVE軟體支援以及從雲到車的各項測試,驗證和功能安全的研究,結合Continental的專業知識和全球影響力,將使自動駕駛汽車走向世界。」

NVIDIA DRIVE Xavier 作為 Continental 系統的大腦,能在只消耗30瓦功耗下,為深度學習提供高達30 TOPS(每秒兆次運算)的效能。正是因為擁有如此前所未見的效能,才足以因應運行自駕車所必須處理的龐大資料量,其中包括執行各種深度神經網路來感測周遭環境、瞭解環境、在高解析地圖上進行定位、預測其他物件的行為與位置、運算車輛的動力學以及規劃安全的行駛路徑。

開放式的 NVIDIA DRIVE 平台促進業界合作

NVIDIA 與 Continental初期將開發各種高度自動化駕駛功能,包括 360 度感知功能、公路自動變換車道與配合鄰車車速融入車流。此外,該系統還將整合高解析地圖,讓車輛能自行定位並進行圖資更新。

Continental 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專業技術整合了多功能攝影機、環景視角魚眼攝影機、短距與遠距雷達感測器、高解析度3D光達技術和操控輔助與自動駕駛功能的中央控制單元。在2016年, Continental 旗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銷售金額超過 12 億歐元,預計到 2020 年將成長至 25 億歐元。

IHS Markit 研究與分析總監 Luca De Ambroggi 表示:「與 NVIDIA 之間的合作將讓 Continental 把領先優勢拓展至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外的領域,發展出涵蓋從現今新車安全評鑑協會(NCAP)的相關規範到Level 5自動駕駛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與全自駕系統。 」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 、Google+TwitterLinkedIn 與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 或 Flickr

關於Continental

Continental開發各種頂尖技術與服務,為客戶與其產品提供持續與互聯的行動力。其創立於 1871 年,針對車輛、機具、交通與運輸等領域提供安全、高效率、智能化以及平價的解決方案。 Continental 在2017年的銷售營收約 440 億歐元,目前在 56 個國家雇用超過 23.3 萬名員工。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1999年發明GPU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nvidianews.nvidia.com/。

# # #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 -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

電話:(02) 2577-2100分機826/81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NVIDIA 與 Continental 合作之效益、影響與目標;NVIDIA DRIVE 與 Xavier 和 Continental 的技術、AI 以及將自駕與智能技術進行量產之效益與效能,與 Continental 在 2020年預期收益,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之 Form 10-Q (截止於 2017 年 10 月 29 日之財務季度) 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 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8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與NVIDIA 標誌、 NVIDIA DRIVE 與 Xavier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