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收購基頻與射頻技術領導商Icera|NVIDIA
 

NVIDIA收購基頻與射頻技術領導商Icera

 
 

Tegra態勢竄升 擴大手機與平板市場之產品陣容強化Icera基頻晶片業務之全球成長契機

2011年5月9日 - NVIDIA(輝達)公司今天宣佈,公司已同意收購 Icera。Icera是針對3G、4G手機和平板電腦所需的頂尖效能基頻處理器之領先創新者。

Icera在全球已擁有或申請中的專利超過 550項,其高速無線數據機產品更通過全球各地50多個電信營運商認可。藉著結合兩家公司的產品與技術,包括NVIDIA的Tegra處理器,NVIDIA在不斷成長的行動裝置市場將扮演日益吃重的領導地位。

兩家公司董事會成員己核准此次收購價為現金 3.67億美元;這項收購案將按照慣例成交條件,預計在 30天內完成所有收購程序。此次交易預期在2012年上半年透過營運成本的方式作小幅稀釋,並在2012年下半年,才會確實反應在營運成本上。這種預期結果並未考慮到兩家公司所預期的顯著營收綜效。

合併後的公司可藉由提供智慧型手機所需的兩個主要處理器(應用處理器和基頻處理器),將協助 品牌客戶加速他們的產品上市時程,並提供次世代行動運算的需求。NVIDIA(輝達)公司也預期將有機會在每個行動裝置中獲得雙倍營收。

基頻處理器市場是科技產業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估計每年產值達 150億美元。 Icera將能夠利用NVIDIA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動能趁勢成長。

NVIDIA(輝達)公司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這是NVIDIA計劃成為行動運算革命中重要供應商的一個關鍵步驟。加入Icera的技術後,Tegra平台如同如虎添翼,可支援業界最棒的手機和平板電腦。」

黃仁勳指出:「Icera和NVIDIA是完美的結合,而我們的業務也是互補的。Icera有合適的團隊,具有強而有力的成長記錄。他們靈活的市場敏銳觸覺,並以研發為重心的企業文化,讓我們有如看到另一個NVIDIA。」

黃仁勳明確表示,NVIDIA(輝達)公司在整合應用處理器和基頻處理器的過程中,將持續與Icera現有的基頻晶片夥伴合作,並尊重Icera客戶的喜好。

Icer​​a公司總裁兼暨執行長Stan Boland表示:「NVIDIA Tegra處理器具備業界最傑出的產品規劃,同時也是Icera的理想『搭擋』。與NVIDIA結合後,我們將可拓展一個更廣闊的市場。多年來,我們的團隊已就眾多設計案與 NVIDIA密切合作,我們很高興能夠加入NVIDIA。」

關於Icera
Icera是次世代、多重傳輸協定並整合射頻元件的無線基頻處理器先鋒。它技術可適於從 2G到4G的網路,採用客製化和超低功耗的處理器。由於基頻是以軟體為基礎,製造商可在一個共同的平台上開發多種產品、降低開發成本、加速產品上市時程,並保障支援未來的基頻標準。

Icera的第三代Livanto晶片組產品系列提供了業界最快的數據傳輸速率,縮短用戶等待的時間,改善電池漏電的問題,並可在相同的硬體平台上支援多種標準。Icera即將推出的Espresso® 450和Espresso® 500平台系列為2G、3G和4G網路提供了頂尖效能,針對語音和高速數據傳輸的低功耗最佳化功能,以及業界最小的外形尺寸。Icera的產品陣容在不久的將來將大幅擴展。

Icera公司於 2002成立,總部設在英國布里斯托爾市。公司在歐洲、亞洲以及美國等七個國家擁有約300名員工。它的管理階層是由一組非常專業,具有共同處理器設計與手機通訊的人員所組成。

本週五電話會
更多細節將在NVIDIA(輝達)公司於太平洋時間 2011年5月12日下午二時(本地時間為5月13日上午五時)召開的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披露,請撥打+1 (706) 679-2572,無需密碼。此次電話會議並將進行網上直播(只能收聽):www.nvidia.com和www.streetevents.com。

季度財報電話會議的內容重播將保留至2011年5月19日,請撥打+1 (706) 645 9291,會議 ID 59360508。網上直播內容錄製保留至舉辦2012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說明會之前。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輝達)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輝達)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NVIDIA(輝達)在美國擁有超過1,800項專利,其中包括現代運算技術基礎之設計與深入研究。欲瞭解更多NVIDIA(輝達)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 # #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但不僅受限於:本併購案帶來的優勢和效應;NVIDIA在快速成長的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市場的領導地位;可獲取市場;未來的產品藍圖;產品功能和優勢;可預期的營收綜效;未來的財務結果;以及NVIDIA公司在現代運算技術上的專利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包括:併購案未能按時程結案或及時完成;未能成功整合併購的事業或保留主要的員工;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裝;封裝與測試的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全新產品和技術的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和技術之強化;市場對我們的產品或我們合作夥伴產品之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獲得充分的智財權;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我們的產品在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效能降低;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K(截止於2011年1月30日之公司會計年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公司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義務因未來事件或情況而更新這些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標誌和Tegra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