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UDA 4.0簡化平行運算編程作業|NVIDIA
 

全新CUDA 4.0簡化平行運算編程作業

 
 

NVIDIA宣佈推出最新版NVIDIA® CUDA®工具套件,鎖定運用NVIDIA繪圖處理器(GPU)開發平行運算應用,為開發者提供更多工具和全新功能。

2011年3月1日 — NVIDIA CUDA 4.0工具套件可將平行運算編程變得更容易,並可讓開發者將應用植入GPU內,成就以下三項主要特色:

  • NVIDIA GPUDirect™ 2.0技術-可在單一伺服器或工作站中支援GPU對GPU的傳輸。這可讓多重GPU編程變得更容易、更快,並可確保應用程式的效能。
  • 統一虛擬位址技術(UVA)-可針對主系統記憶體和GPU內建記憶體提供單一合併記憶體位址空間,讓平行運算編程變得更快、更容易。
  • Thrust C++樣本效能原生程式庫-提供一系列效能強勁的開放原始碼C++平行運算演算法,以及可為C++開發者提供更容易進行編程的資料架構。如平行運算分類等一般作業,透過Thrust可比採用標準樣本庫(STL)和執行緒結構模組(TBB)執行的分類作業快5到100倍不等。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資深研究程式設計師John Stone表示:「統一虛擬位置和GPU與GPU之間更快速的傳輸速度,可讓開發人員盡情運用和發揮GPU的平行運算技術。」

Quantifi公司利率產品部門總監Peter Decrem表示:「透過標準格式介面運用GPU運算,讓眾多作業皆可大幅提升效能,從簡單的現金流量計算到複雜的Libor倫敦同業拆款市場模型、變動年金或資本化信用價值調整(CVA)等都可受惠。在Thrust C++函式庫納入記憶體存取和配置等低階功能後,已大大地降低了進入的門檻,讓金融工程師可針對GPU加速的環境專注開發演算法。」

CUDA 4.0架構包括了許多其他主要特色和功能,包括:

  • MPI與CUDA應用之整合-修正後的MPI配置,像OpenMPI等,可在應用程式送出或接收一個MPI指令時,運用Infiniband 自動將資料在系統與GPU記憶體之間傳送。
  • GPU的多重執行緒共享功能-多個CPU主執行緒可以在單一的GPU中分享各種使用情境,讓多緒應用更容易共用一個GPU。
  • 單一CPU執行緒共享多重GPU-單一CPU主執行緒可以存取所有系統中的GPU。開發人員可以針對應用程式內的「halo」交換等作業輕鬆地進行協調。
  • 全新NPP影像與電腦視覺函式庫-一套提供豐富工具的影像轉換作業,為各種影像和電腦視覺應用提供快速的開發環境。
  • 全新改良功能包括:
  • 在Visual Profiler提供自動效能分析
  • 在cuda-gdb內提供全新功能,並加入針對MacOS作業系統的支援
  • 加入針對新增/刪除等C++功能和虛擬功能的支援
  • 全新GPU二位元反彙編器

CUDA Toolkit 4.0版本從2011年3月4日起透過CUDA註冊開發者計畫(www.nvidia.com/paralleldeveloper )免費提供下載。CUDA註冊開發者計畫為平行運算應用開發者提供豐富的工具、資源和資訊,將CUDA的潛力發揮到極致。

欲瞭解更多關於CUDA 工具套件與GPGPU應用程式的特色與功能,請瀏覽www.nvidia.com.tw/cuda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 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NVIDIA CUDA 4.0架構與NVIDIA GPU的特色、功能與效用;以及NVIDIA公司專利在現代運算技術上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0年10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標誌,與CUDA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新聞聯絡人: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