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數位視訊管線 提供全程即時3D廣播製作功能 |NVIDIA
 

NVIDIA Quadro數位視訊管線 提供全程即時3D廣播製作功能

 
 
完整的解決方案能擷取現場3D動作、合成3D影像資料與即時編碼

2010年4月13日-NVIDIA發表全新NVIDIA® Quadro®數位視訊管線(Digital Video Pipeline),引領全新廣播製作技術。這款功能完備的系統可大幅簡化並加速即時3D廣播節目的製作流程。

運用NVIDIA繪圖處理器(GPU)的優勢,Quadro數位視訊管線能克服3D廣播內容作業流程的複雜度,可以輕易擷取、處理、以及播放傳統與3D影像的內容。NVIDIA Quadro數位視訊管線可整合到具有彈性、可靠、以及成本效益的電腦系統裡,為製作流程全程提供許多先進功能。

  • 擷取:能同時接收四組HD-SDI資料輸入(或兩組立體3D資料輸入),運用GPU將從攝影機取得的原始資料轉換成即時影像,讓導演能看到經過色彩校正的最高品質影像。
  • 處理:能即時著色與合成3D影像、虛擬實境特效、以及轉場效果,製作出最精采動人的節目。
  • 播放輸出:能針對右眼與左眼輸出HD-SDI訊號串流,同時提供音效,可即時預覽與播放。

由於同時支援DirectX與OpenGL,軟體開發商與解決方案整合商已開始運用這個高靈活度的平台設計各種精密的解決方案。

Brainstorm Multimedia、Vizrt和Weather Services International (WSI) 等廣播影像大廠正與NVIDIA密切合作,運用Quadro數位視訊管線推出3D製作流程方案。這些合作夥伴提供各種解決方案,可藉由電腦繪圖、虛擬場景和擴增實境等技術來加強現場的即時廣播節目效果。

Brainstorm America公司總裁Paul Lacombe表示:「Quadro數位視訊管線帶來的關鍵技術徹底改變即時3D製作的方式。我們與NVIDIA合作為ESPN這類客戶提供許多解決方案,他們將打造即時3D體育廣播節目的未來面貌。」

Vizrt公司研發長Gerhard Lang表示:「NVIDIA Quadro處理器最適合搭配我們的2D與3D繪圖系統。加入新款Viz Engine針對NVIDIA Quadro數位視訊管線的支援,而且可直接運用NVIDIA GPU的各項功能,讓我們在不需加長作業時間的情況下呈現更複雜精細的3D場景。」

WSI公司副總裁暨多媒體部門總經理Bill Dow表示:「如果沒有NVIDIA技術的協助,我們不可能提供最高品質的氣象播報圖像與視覺特效。我們的TruVu Max即時氣象著色系統,目前運用Quadro技術,Quadro數位視訊管線將讓我們能把四個影片訊號輸入傳送至廣播系統,這項獨特的功能可用來插播最新的氣象預報。」

NVIDIA公司專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Jeff Brown表示:「嘗試過3D製作的廣播業者,很快就會發現在作業上面臨極高的困難度。相較於傳統的廣播作業,3D影像製作流程中有太多環節都有可能出錯。我們設計Quadro 數位視訊管線的目標就是要解決製作流程中的各個複雜環節,讓廣播業者專心製作真正突破性的節目。」

NVIDIA Quadro 數位視訊管線完整支援3D作業流程,能即時處理可同步供右眼與左眼觀看的影片串流。此外,搭配NVIDIA 3D Vision無線主動式快門眼鏡,廣播製作人員與導演可在製作流程中,以最高的解析度預覽立體3D內容。

在3D內容的後製方面,影片專業人員可運用Adobe Premiere Pro CS5軟體進行編輯與剪接,並運用NVIDIA Quadro繪圖處理器加速運算速度。包括3D擷取、影像合成、以及編碼等外掛程式,都已整合到作業流程中。

價格與供貨時程
次世代 NVIDIA Quadro數位視訊管線目前透過PNY等NVIDIA Quadro加值代理商供貨。欲得知詳細資訊,請上網瀏覽 :www.nvidia.com.tw/object/quadro_dvp_tw.html.

您可透過Twitter瞭解NVIDIA Quadro 的最新資訊: @NVIDIAQuadro.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薛光妤/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26/812/625
行動電話:0937-464264/0921-290290/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gwenky.hsueh@eraogilvy.com
         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