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超級運算雲端服務在Amazon實現|NVIDIA
 

GPU超級運算雲端服務在Amazon實現

 
 
善用雲端運算服務平台讓企業輕鬆享用Tesla GPU平行運算技術

2010年11月17日 — NVIDIA公司今天宣佈,企業體和新創公司將首度可透過全新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 服務取得NVIDIA® Tesla™ 繪圖處理器(GPU)提供之超級電腦等級運算效能。這項新服務名為Cluster GPU Instances,可在Amazon Web Services (AWS)雲端運算環境中提供具彈性、隨選式的高效能運算服務。

超級運算已成為商業產品設計過程中的一項重要工具,從設計和模擬測試到製造都是。然而,購買這些系統需要高昂成本,直到最近超級運算還是侷限於政府和大學研究使用,除非企業主願意投入大筆資金,才會有機會使用。AWS透過Amazon EC2雲端運算服務系統上提供GPU租用服務,現在各種規模的企業都可以使用了。

Amazon EC2總經理Peter De Santis表示:「藉由Amazon Cluster GPU Instances,我們的客戶現在可以擁有高效能運算的威力,享受GPU帶來的運算效率和速度,加上高使用、高擴充力和經濟實惠的雲端運算環境,都是我們的客戶期待AWS可以提供的服務。我們非常高興協助客戶獲得GPU技術帶來的運算效能,同時也期待這些效能帶動的各項創新。」 

NVIDIA公司Tesla事業部門總經理Andy Keane表示:「透過隨選式的付費模式和Amazon EC2的驚人擴充力,可以執行大量而且更多細節的模擬作業,讓企業能夠設計品質更好、更安全、更可靠的產品。藉由AWS提供的GPU超級運算服務,可讓使用者擁有更靈活的運算資源,這可依使用者的需求擴充他們所需的運算能力。」

目前有數百種應用已被納入採用NVIDIA® CUDA™密集式平行運算架構的各種GPU之考慮。CUDA加速的各種應用可以使用GPU中幾百個核心而擁有優異的執行效能,在一些案例中,甚至可以比傳統的處理器處理速度快百倍千倍。有些應用已可在Amazon Cluster GPU Instances借用,包括mental images公司的RealityServer®(互動式的擬真顯示技術)和MathWork公司的MATLAB(著名的商業數學軟體)。

NVIDIA Tesla GPU專為各種高效能運算環境設計,可為廣泛的高效能運算領域提供顛覆性的效能提升,這裡應用領域包括藥物開發、產品設計、結構性分析、金融模擬、影片轉碼、颶風和海嘯模擬、癌症研究、汽車設計,甚至是銀河系形成之研究。

欲了解更多關於Amazon Cluster GPU Instances資訊,請瀏覽://aws.amazon.com/ec2/hpc-applications/。欲了解更多NVIDIA Tesla高效能運算繪圖處理器運算產品,請瀏覽://www.nvidia.com.tw/object/tesla_computing_solutions_tw.html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