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eForce 500M系列繪圖處理器打造2011年頂級筆電|NVIDIA
 

NVIDIA GeForce 500M系列繪圖處理器打造2011年頂級筆電

 
 

搭配NVIDIA Optimus技術之全新GPU系列 專為第二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設計 提供領先同級的優異效能

Asus N53SV
GeForce GT 540M GPU擁有為同等對手2倍的DirectX 11效能,帶給Asus N53SV筆記型電腦「真正DirectX 11」。
Fujitsu LifeBook S761
藉由GeForce GT 520M GPU與NVIDIA Optimus技術,Fujitsu LifeBook S761筆記型電腦能提供為整合式繪圖晶片2倍以上的效能與長效的電池使用時間。
GeForce 500M Series of GPU
GeForce 500M系列GPU皆具備GeForce GPU的獨家特色,如Optimus、CUDA、PhysX、3D Vision與3DTV Play等支援。
Acer Aspire 4741G
Acer Aspire 4741G筆記型電腦搭載的NVIDIA Optimus技術,已迅速成為一項不可或缺的筆電功能。

2011年1月7日 — NVIDIA於2011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1)中推出GeForce 500M系列筆記型電腦專用繪圖處理器(GPU),專為搭載新一代Intel Core CPU(Sandy Bridge)的筆電設計。

GeForce 500M GPU預期將獲多款2011年業界最頂級的全新筆電採用。全新的GPU 在豐富的高畫質多媒體、3D、Web和遊戲應用上具備超越同級的效能,同時歸功於NVIDIA Optimus™技術,提供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NVIDIA Optimus技術可以依效能需求來切換GPU的開啟與關閉,達到長效的電池使用時間。

全新推出的GPU系列包括:

  • 效能級: GeForce GT 540M、GeForce GT 550M和GeForce GT 555M ,其效能是整合式繪圖晶片的4倍以上;同時其DirectX 11效能是同等對手的2倍。
  • 主流級: GeForce GT 520M和GT 525M,效能為整合式繪圖晶片的2倍以上。

只有NVIDIA GPU可以支援NVIDIA Optimus技術,這項技術按繪圖效能需求自動切換GPU的開啟和關閉,因此GPU只有在被需要時才運作,可提供額外的電池使用時間。這項技術推出至今不到一年,已被各筆電OEM 大廠採用在八成以上500M系列的筆電機款中。

NVIDIA公司筆記型電腦繪圖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Rene Haas表示:「內建Optimus技術的GeForce GT 500M系列GPU是有史以來被採用在最多元廣泛的筆電機款中。一顆效能優異的GPU與一顆強勁的CPU搭配使用,可為消費者提供最佳化筆電效能。」

只有NVIDIA GeForce 500M GPU提供以下多項功能,包括:

  • 支援NVIDIA 3D Vision™ 提供各種令人眼前一亮且身歷其境的立體3D情境
  • 支援PhysX™ 物理加速引擎,提供物理特效十足的逼真遊戲體驗
  • 支援CUDA™架構,可提供各種通用型GPU運算應用
  • NVIDIA Verde™ 筆記型電腦驅動程式可讓系統擁有高穩定性和最佳效能
  • 支援NVIDIA 3DTV Play™ 軟體,可將3D內容從PC系統連接到立體3D電視

宏碁、Alienware、華碩、藍天、戴爾、富士通、聯想、Medion、微星、三星、東芝等更多廠商都在今年的CES大會中宣佈推出採用GeForce 500M GPU的系統產品,這些僅是GeForce 500M系列GPU贏得200款以上筆電設計中的一部分。欲瞭解更多GeForce 500M系列GPU,請瀏覽www.nvidia.com.tw 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小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Fortune雜誌連續兩年將NVIDIA評為半導體產業最具創新力企業第一名。欲瞭解更多NVIDIA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NVIDIA GeForce 500M系列GPU與NVIDIA Optimus技術的特色、功能與效應;以及公司在現代運算技術上的專利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0年10月31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標誌、3DTV Play、3D Vision、CUDA、GeForce、Optimus、PhysX和Verde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