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採用NVIDIA 繪圖處理器加速電腦輔助工程|NVIDIA
 

達梭系統採用NVIDIA 繪圖處理器加速電腦輔助工程

 
 

採用GPU加速的Abaqus有限元素分析工具 讓全球頂尖設計與製造商的研發模擬時間省半

2011年5月18日- 達梭系統公司(Dassault Systèmes)今天宣佈推出全新Abaqus 6.11有限元素分析(FEA)軟體,這是達梭領先業界的SIMULIA系列統合有限元素分析套件之最新版本,可運用NVIDIA Quadro®和Tesla™ 繪圖處理器(GPU)與CPU一起執行電腦輔助工程(CAE)模擬作業,其運算速度是僅用CPU執行同樣運算作業的2倍。

歐洲兩大汽車製造商已評估過採用Abaqus FEA分析大型引擎模型的結構相互作用。在每一個個案中,他們採用NVIDIA GPU加速功能完成模型所需的時間,比只單純用CPU運算所需的作業時間銳減一半。對汽車產業而言,這項加速功能可讓CAE工程師在既定的時間內進行更多分析,因而能夠提早找出問題,並可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

NVIDIA(輝達)公司製造與設計事業部門資深總監David Watters表示:「汽車產業的客戶正為Abaqus 6.11加入GPU加速功能,以協助他們設計更好的產品,並能降低開發成本和加快上市時程。這種加速功能可讓他們在設計時執行更多複製作業,並可找到創新的方法來減輕每個汽車零件的重量、提升省油功能,同時也能兼顧品質和安全。」

除汽車產業外,SIMULIA的Abaqus Unified FEA套件更可符合許多其他模擬導向市場的需求,例如航太、能源、電子、生命科學、工業設備和消費性產品和產業。

NVIDIA GPU採用CUDA®平行運算架構,可藉由C、C++和Fortran等業界標準編程語言進行編程。已有眾多運算應用加入GPU加速功能,以發揮更佳的效能。SIMULIA的機械模擬軟體具備節能核心和更快的記憶體存取功能,可讓設計公司和製造商運用各種電腦模擬方法取代昂貴的原型製造,設計品質更佳和更節能的產品。

SIMULIA首席軟體設計師Matt Dunbar表示:「當克服這些業界最艱辛的研發挑戰時,產品是否成功的最終考量莫過於產品的品質和上市時程。在最新版本Abaqus中的加速功能展示了GPU如何能大幅縮短CAE模擬的時間,可協助客戶提高產品的品質並縮短設計週期。」

欲瞭解更多關於全新Abaqus 6.11的特色與加強功能,請瀏覽//www.simulia.com/products/abaqus_fea網站。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公司在1999年發明了繪圖處理器(GPU)後,便讓全世界認識到電腦繪圖功能的威力;從此,NVIDIA(輝達)藉由在各種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筆電到工作站等裝置中採用的突破性、互動式繪圖功能,不斷為視覺運算定義各種全新標準。NVIDIA(輝達)在可編程繪圖處理器領域的專精為平行處理技術帶來各種突破,並讓超級運算技術在價格上變得平易近人,因而廣被採用。NVIDIA(輝達)在美國擁有超過1,800項專利,其中包括現代運算技術基礎之設計與深入研究。欲瞭解更多NVIDIA(輝達)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 # #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NVIDIA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其中包括NVIDIA Tesla GPU的可用性、特色與效用;以及NVIDIA公司專利在現代運算技術上所產生的效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更快或更節能技術之發展;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Form10-Q(截止於2011年1月30日之財務季度)等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NVIDIA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2011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與NVIDIA標誌、CUDA和Tesla是NVIDIA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

NVIDIA新聞聯絡人: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李瑋
電話:2577-2100 / 826
行動電話:0937-464264
傳真:(02) 2577-1600
Email:jerryw.li@eraogilvy.com
金則琍
電話:2577-2100 /828
行動電話:0922-566576
傳真:(02) 2577-1600
Email:marytl.chin@eraogilvy.com
溫晏誼
電話:2577-2100 /806
行動電話:0930-855450
傳真:(02) 2577-1600
Email:freda.wan@eraogilvy.com